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召开本科生全院大会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09-09-14

    9月13日晚,管理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召开了全院大会,会议由马腾老师主持,马老师主要讲述了学生参加医疗保险,商业保险的详细事宜,并对我院秋季甲流防控工作作了重点部署。
    会上,马老师向学生们讲述了参加医疗保险、商业保险的裨益,所报比例,及参保的程序,并建议所有学生参加医疗保险和商业保险,从而减轻家里负担,健康、顺利地度过大学生活。
    随后马老师对我院秋季甲流防控工作进行全面部署。马老师就我校学生工作处、医务处下发的《吉林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的通知》进行了认真的解读以及详细分析,要求全体学生严格执行学校为防控甲型H1N1流感制定的相关制度,切实将H1N1病毒拒之校外,安全度过甲流高发的特殊时期。马老师还结合我院针对甲流防控工作的相关文件与制度,就我院实际情况进行了详细的工作部署:第一,要对此次甲流防控工作的认识提高一个高度,要充分认识到它事关全体学生安威、全院乃至全校学生工作的正常进行;第二,提高个人及寝室卫生水平,减少互访寝室,群体活动;第三,严格控制进入人口密集区域,如大商场,广场等,减少走出校门、与外来人员和陌生人接触的机会;第四,要严格执行每天三次测量体温,发现异常情况立即上报学院的规定,切实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确保实现最少人感染,最多人安全的目标。最后,马老师又详细解释了甲流的传染途径和控制方法,消除学生心头的疑虑和恐慌,教育学生只要人人自洁自爱,关注健康,珍爱生命,我们一定能度过危险时期,打赢甲流防控战。
    此次召开全院大会,旨在加强我院学生关注健康,珍爱生命意识,并加强甲流防控工作的部署与展开,全面做好甲流特殊时期的学生安全工作,对稳定学生恐慌情绪,维持学院、学校正常秩序的意义重大而深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