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点亮人生灯塔 确定大学航标——管理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报道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09-09-05

    9月4日下午,由管理学院学生会举办的新生教育讲座——“拨开迷雾 浅析大学生活”在逸夫楼成功举办,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于洋老师。
    一段视频回顾了08年的点点滴滴,也让新生对大学生活有了大概的了解。然而大学究竟是什么样、与高中到底有哪些不同,新生的心里还是一片迷茫。而从校园电视剧中截取的视频片段,也从方方面面反映了大学生活中经常会遇到的场景,恋爱、恶作剧、寝室关系……面对这些又该做些怎样的准备,带着重重疑问,09级的同学们以热烈的掌声请出了主讲人于洋老师。
    讲座一开始,老师就帮我们划清了高中与大学的界限。并且着重指出奋斗的动力来源于坚定的目标。于洋老师指出,很多同学考上大学后,目标不再明确,因此会陷入迷茫状态。要想摆脱迷茫的状态,首先要明确自身的责任和使命。其次,是要实现自我转型,既包括学习方式的转型,又包括生活模式的转变。于洋老师告诫同学们要珍惜大学阶段的学习时间,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资源,以理性的角度对待网络,合理安排作息时间。最后要完成自我定位,其一是人生目标的定位,其二是能力定位,其三是职业定位。
    于洋老师的风趣言谈和谆谆教诲使现场不断响起热烈的掌声,相信今天的讲座将使刚刚走入大学校园的新生们受益匪浅。祝愿度过迷茫期之后的同学们,将会以更大的勇气和战斗力开拓新的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