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打破冰封,融合团队——记管理学院学团换届培训周系列活动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09-06-26

    根据《管理学院学团组织换届选举暂行办法》,管理学院学团主要成员换届工作将在每年暑假前进行。经过一系列的策划筹备,6月25日晚,09届学团换届培训周系列活动在逸夫楼拉开序幕。学工办彭鹏老师,现任学团主要负责人及所有参加本次培训的学团成员到场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上,彭鹏老师勉励各位学团成员,要正确对待本次换届培训,要把它作为锻炼自己的一个机会,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为接下来的工作做好准备。现任团委副书记和社联主席对本次活动做了简单的介绍和动员。
    自我介绍,是当晚活动的第一项,同学们分站两列,以不同的姿态走上讲台。大家想法独特,妙语连珠,发言中尽现慷慨激昂的语气又不失成熟稳重的气度,充分展现了管理学院学团干部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
    “破冰”作为日后一系列活动开展的基础,是当晚活动的重要环节。学员们以抽签的方式被随机分成4组,并需在17分钟的时间内,确定各自的队名、队长、队徽、口号及团队造型。大家集思广益,热烈讨论,活动成果很快浮出水面。按照发言顺序,四个团队的名称分别确定为:“久恒队”、“鼎翔队”、“99度”及“NBA梦8军团”。随后,各团队依次对自己团队的队徽、队名、造型进行了讲解。独具特色的成果间体现着决策的果敢和思维的碰撞,博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与喝彩。
    破冰活动结束后,活动负责人进行了总结。他们认为,大家在讨论过程中虽然普遍发言积极,但是仍然存在问题,希望在接下来的培训中,大家应该借鉴破冰活动中的经验教训,争取做得更好。
    在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和社团联合会中,一批又一批的管院学子由懵懂走向稳健,由青涩走向成熟。此次培训周的开展,为了接下的工作顺利进行,提供了更多的新鲜血液,培养了更多优秀的人才。我们有理由相信,在未来的途中,这些富有朝气的学团人会将管理学院学团建设的更好,管理学团的明天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