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揭开性格神秘面纱——管理学院团日活动系列报道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09-04-27

    为了帮助大学生了解性格特点,提高沟通能力。4月23日晚,管理学院460804团支部在逸夫楼组织了团日系列活动之“性格与沟通”大型心理讲座。
    本场讲座邀请到长春市南关区卫生保健所身心健康教育中心的专家、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宫玉波老师等六人,并由诺亚心驿心理学专家李洪伟老师根据在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长春大学等进行的1500份心理问卷调查结果,详细而深入的讲解了性格与沟通方面的知识。李老师通过讲故事、放映短片、举身边实例等形式一一揭开四色性格的神秘面纱。通过与同学们互动交流,让大家在学习中了解自身,发现优势与不足,从而有针对性地想办法进行改变,并耐心解答大家在学习、生活与交际方面的困惑和疑问,使迷茫而不知所措的同学们找到了解决问题的有效途径。生动的讲解让在场听众切身体验到红、蓝、白、黄四色性格的奥秘,也清楚了如何与不同性格类型的人交流才能获得最佳的沟通效果。
    面对金融危机和由此带来的严峻就业形势,太多人茫然而压力倍增。处在青涩与成熟边界的我们,需要太多帮助指导远航。这次活动旨在使大学生更加重视对自己内心的审视,初步了解自己的性格和心理,学会各种心理自我应对能力,从而以一个积极健康的心灵成长与发展。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从中受益颇多,对如何营造一种和谐的人际关系,如何提升自己的自信心等有了深一层的认识与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