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吉林大学管理学院2019年学术型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03-20

根据《吉林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文件精神,结合我院考生的实际情况,制定管理学院2019年学术型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录取实施细则。

 

一、复试、录取工作原则

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和科学选拔、全面考察、客观评价的原则,择优选拔,确保生源质量。

 

二、复试组织

(一)成立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长:李北伟 张兴林

员:陈海涛 方长春

(二)成立复试资格审查小组

长:方长春

员:唐吉平  王文龙

(三)成立复试监督检查小组

长:彭

员:景 于宝君

(四)成立复试工作小组

长:陈海涛

员:唐吉平  王文龙

综合素质能力测试分成10组,由各学科专业负责人任组长,每组成员包括5名具有副教授以上职称的教师。

外语听说能力测试分成4组,成员为学院精通外语的教师。

 

三、复试基本要求

(一)管理学院根据学校相关文件精神,划定管理学院2019年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复试分数线,详见下表:

 

 

管理学院2019年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复试分数基本要求

学科或专业代码

学科或专业名称

总分

政治

外语

业务课一

业务课二

120100

管理科学与工程

365

55

55

85

90

1201Z1

工程项目管理

360

55

55

85

90

120201

会计学

372

55

55

85

90

120202

企业管理

378

55

55

85

90

120204

技术经济及管理

360

55

55

85

90

120501

图书馆学

350

55

55

90

90

120502

情报学

364

55

55

90

90

120503

档案学

366

55

55

90

90

 

(二)在复试开始前,由考生提交相关材料,并由学院资格审查工作小组对考生报考资格进行审查,对审查不合格的考生取消其复试资格和录取资格。

 

四、复试程序及内容

(一)体检

时间:2019326日(星期二)上午8:00-9:30,地点:南岭校区医院(长春市磐石路近亚泰大街方向)。请各位考生自带一张近期免冠小2寸彩色照片(用于粘贴在体检表上),于8:00之前到达校医院,现场发放体检表,粘贴照片,填写信息,请自带黑色中性笔。体检费用,每人55元(需交现金)。注意事项:上午体检,晨起禁食。体检收据请保管好,资格审查时上交。

(二)资格审查:

时间:2019326日(星期二)上午9:30-11:30

地点:吉林大学南岭校区逸夫教育大楼B516室(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考生须提交以下材料

1、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原件查验,复印件留存)

2、往届毕业考生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一份,应届本科毕业生携带本人学生证及复印件一份。(原件查验,复印件留存)

3、本科阶段定向就业培养的应届本科毕业生需提交定向就业单位同意报考的证明。

4、在学期间成绩单(应届毕业生需加盖所在学校教务部门公章,往届毕业生由档案所在部门盖章)。

5、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毕业学历后满2年(从毕业后到录取当年91日)或2年以上,以及国家承认学历的本科结业生,需提供1篇以上(含1篇)在国家核心期刊上发表的与所报专业相关的学术论文(署名前2位)。

资格审查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取消复试和录取资格

1资格审查不合格者

2、材料造假或不符合要求者;

3、毕业证、居民身份证及复试表上的照片与本人不相符者;

4、在读非应届毕业的大学生;

5、与《吉林大学2019年招收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及专业目录》所要求的条件不相符者。

(三)笔试部分

时间:2019326日(星期二)下午13:3015:30

地点:吉林大学南岭校区逸夫教育大楼B区五楼(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四)面试部分,时间不少于20分钟

1、外语听说能力测试

时间:2019327日(星期三)上午8:3011:30

地点:吉林大学南岭校区逸夫教育大楼B区五楼(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由学院组织考核,成员为学院精通外语的教师。考生用外语自我介绍,回答评委提问。

2、综合能力面试

时间:2019327日(星期三)下午13:0017:00

地点:吉林大学南岭校区逸夫教育大楼B区五楼(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采用多对一方式进行,重点考察学生的管理水平、专业基础知识、素质能力、道德品质、举止表达、知识面等情况。

五、复试说明:

(一)面试、笔试时出示身份证原件方可进入考场。

(二)考试过程中不得使用任何电子设备。

(三)综合能力面试、外语听说能力测试分组进行。

(四)为了保证面试的正常进行,考生要服从工作人员的安排,不得无故随意变换编组。

(五)综合能力面试、外语听说能力测试在面试过程中全程录音、录像。

(六)未按规定时间参加复试的考生均按自动放弃处理。

 

 

 

 

六、复试分数及总分计算办法:

及格线

微观经济学或宏观经济学

100

60

 

 

300

信息组织管理

综合能力面试

150

90

外语听说能力测试

50

30

在复试中有一项没有达到及格线的考生直接不予录取。

总成绩=(初试总成绩÷5)×60%+(复试成绩÷3)×40%

七、录取

符合初试成绩要求且复试合格的考生,按照初试总成绩、复试成绩加权后成绩由高到低排名,依照招生计划,经上级部门审核批准后正式录取。

八、调剂

我院2019年仅接受第一志愿报考吉林大学管理学院并具有复试资格的考生进行调剂。参加复试并服从院内调剂的考生在复试后进行调剂工作。

九、其他说明

推免生、夏令营优秀营员(通过吉林大学初试校线)的考生只参加资格审查,不参加笔试、面试。外地推免生和夏令营优秀营员(通过吉林大学初试校线)的考生,体检可在当地三甲医院进行,体检报告和资格审查材料可邮寄,323日前寄出(只可通过邮政EMS邮寄)。

十、信息公开

学院将在学院网站及时公布复试办法及有关事项,拟录取名单将及时公示。

十一、信息咨询:

考生有任何问题,可致电咨询:0431-85095209

联 系 人:郑老师 ;唐老师

邮寄地址:吉林大学南岭校区管理学院213室(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编: 130022

复试办法及其他未尽事宜请详见管理学院网站,考生请实名加入2019级管理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QQ群:696162165

附件1:吉林大学管理学院2019年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复试人员名单

附件2:吉林大学管理学院2019年学术型硕士研究生资格审查及复试具体安排

       吉林大学管理学院

     2019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