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0年吉林大学“正大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校赛的通知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01-09

校内各教学单位:

为了培养我校学生的理论联系实际、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以及团队协作精神和科学思辨能力,鼓励学生参加课外科技实践活动,以及为2020年“正大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省赛选拔队员,学校决定举办2020年吉林大学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校赛。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我校在籍全日制本科学生且网考通过的均可参赛,可自愿组成团队参加,每个团队由3-5名参赛学生和1-3名辅导教师组成。

二、竞赛方式

(一)本次校赛由参赛者在赛前直接发送竞赛题目的研究报告给竞赛组委会,一周后进行由相关专家担任评委的现场报告

(二)本次竞赛由创新创业教育学院主办,管理学院承办。

三、竞赛组织

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下设校赛组委会,秘书处,评审组。秘书处负责校赛相关组织和实施工作。竞赛评委由吉林大学教师构成。组委会由吉林大学管理学院和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的相关领导担任。秘书处成员由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和管理学院相关负责老师担任

、竞赛内容与要求

(一)本项赛事的竞赛题目可采用自选命题,正大选题,蒙牛选题,企业命题的形式,参赛队员自主选定一个题目,按照学术研究的基本模式,针对题目设计理论框架、调研方案、记录现象及数据,并将研究结果以PowerPoint报告的形式呈现。

(二)参赛报告需由参赛者独立设计并撰写,格式完整、符合学术研究规范。参赛队员须严守学术诚信,严禁拷贝、抄袭、仿制等,违反者按照《吉林大学大学生学科竞赛管理办法》(试行)有关规定处理。

、竞赛有关情况说明

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与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共同主办的“正大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定于2019年9月正式启动。该赛同时作为第九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大陆地区选拔赛。

根据中商统[2019]15号文件之竞赛流程和奖励办法之表述全国总决赛亦为“海峡两岸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大陆地区选拔赛”,2020年5月全国总决赛胜出的优秀团队,将参加2020年8月下旬举行的第九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总决赛。

、时间安排

(一)竞赛准备阶段。为了配合本次竞赛,管理学院为同学们提供学习交流的平台,详情可关注2020年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的QQ群310787847。微信群二维码在QQ群中公布。

(二)竞赛进行阶段

1.2020年上半学期开学第一周周日(3月1日)之前完成所选题目的理论及实验研究,撰写PowerPoint形式的研究报告,并于3月15日20:00前将报告和报名表发到组委会邮箱zhengyq@jlu.edu.cn。

2.一周后(3月21日)进行正式比赛,形式为限定时间的现场答辩与回答问题。比赛成绩由评委根据评分细则和选手表现现场给出。

(三)赛事结束后

1.校赛结束后学校发放获奖证书。

2.管理学院将组织队伍,参加于2020年4月进行的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吉林省赛区比赛。

、联系方式

地址:吉林大学管理学院105

联系人:郑宇琦  电话:85095602  QQ: 1530212447

邮箱:zhengyq@jlu.edu.cn

大赛QQ群:310787847

附件:

1.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网考通过名单

2.企业命题选项表

3.正大命题相关材料

4.吉林大学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校赛团队报名表

5.第十届大赛实践赛通知(本科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