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管理学院2019-2020学年第2学期延期开学期间在线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02-07

管理学院各位师生:

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学校《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的通知》精神和工作部署,在保障好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基础上,做到“停课不停教、不停学”,管理学院现对在线教学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领导小组:

组  长:李北伟

副组长:王晰巍 邱长波

组  员:曲然、陈丹、苗青、张玲、满媛媛、刘丹、毕达天、田波、邓君

二、执行方案

本次在线教学安排的各项措施以学院为单位进行部署与管理,坚持谁的课谁负责原则,按计划编排录入本学期教学计划,保证各项教学任务安排到人。

(一)教学形式分类

目前学校为我校教师提供三种实施在线教学的方式,分别为:

1.基于自建的在线课程开展的在线教学

我校目前完成资源建设的在线课程近100门,要求具备上线条件的课程若在本学期有教学计划安排则必须实行在线教学。由学生自主观看学习课程视频,教师通过平台功能实现对学生的辅导、答疑、测验及考试等教学环节。

2.基于直播功能开展的在线教学

无论是否有自建的在线课程资源,教师都可以借助与学校合作的课程平台功能开展直播课在线教学,直播开始时间应与课表同步便于学生安排学习时间,直播时长要求不低于原课堂时间的1/2。无特殊情况,学生应观看直播,如有特殊情况,可进行重播回看。管理学院组织在线教学检查组,抽查教师直播及学生收看直播的情况。教师通过平台功能实现对学生的辅导、答疑、测验及考试等教学环节。

3.基于数字教学资源开展的在线教学

对于没有条件开展前两种在线教学形式的课程,可以基于课程平台的资源库功能,上传自行录制的微课视频、课程PPT、音频等教学资源供学生自行学习,通过平台功能实现对学生的辅导、答疑、测验及考试等教学环节。

(二)教学工具选用

对于学校自建的在线课程,须在吉大在线学堂(超星负责运维的学校自有平台PC/APP)上传资源,开展在线教学。此外,我院教师也可以通过学习通(PC/移动端)、雨课堂平台(PC/微信)、智慧树平台(PC/APP)等其它在线教学工具进行在线教学。

三、学院在线教学服务支持

管理学院建立以院为中心,系教学主任协助开展的平台工具学习及培训工作。学院组织建立相关在线教学工具交流群,学院内教学管理人员、任课教师与平台技术支持人员可进行相互交流和学习,确保在线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

学院基于微信、QQ等信息交互工具督促教师建立每个教学班的教师、学生、学院三方的交流体系,保障信息传递通畅,确保没有一个学生掉队。

四、关于实践教学环节

暂停所有校外实习、实训和社会实践活动,实验课等在开学后学院另行安排实验课上课时间。对于毕业论文环节,指导教师应充分利用线上方式指导学生,根据实际情况调整毕业设计内容和进度,确保毕业设计完成的时间。

五、教学组织

管理学院教务办负责具体工作,包括汇总在线授课选择平台、协调安排授课时间,组织和学生联系,核算教师工作量等。

六、具体工作安排

管理学院各系教学主任请于202021116:00前将授课教师课程列表及教师选用在线平台信息,发送教务办进行汇总。

 

 

                                                                                  管理学院本科生教务办公室

                                                                                              20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