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本科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02-18
2020年02月17日 18:05   教务处

 

校教字[2020]16号

 

各教学单位:

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学校《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的通知》精神和工作部署,在保障好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基础上,保证本科教学工作有序开展,现就 2019-2020学年第2学期开学阶段本科教学相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返校时间及注册

全日制本科生返校、学期注册时间顺延,具体时间待开学时间确定后另行通知。复学学生入学时间和其他本科生相同,按照学校整体安排另行通知。

二、理论教学及实践教学

1.理论教学

为减少延期开学对我校本科教学工作的影响,各教学单位应通过在线教学落实“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原则,完成正常的教学任务。在线教学相关工作按《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第2学期延期开学期间在线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执行。各教学单位对2019-2020学年第2学期教师任课情况进行摸排,掌握确因疫情不能按时到校授课的教师名单,并安排相关教师承接相应教学任务,报送教务处审核备案。

2.实践教学

暂停全部校外实习实训及社会实践活动。对于假期无法开展的实验等环节,开学后各院系要积极创造条件增加实验安排。对于2020届毕业生,毕业实习由学院、专业和学生提前协调相关实习单位予以推迟,各教学单位可适当调整毕业论文(设计)的题目、研究内容和时间进度等,充分利用线上方式指导学生。各单位应优先保证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按时完成。

三、学生选课及补考

延长学生选课的截止日期。2020年2月17日16:00前,各本科教学单位将所有重修课录入系统,2020年2月18日开放选课,2020年2月22日16:00结束。选课平台开放期间,学生可正常进行课程退选、改选。原定于开学初进行的退、补选选课时间开始日期不做调整,如有特殊情况,由各学院统计相关信息后统一进行处理。

暂时取消原定于2020年2月22日-3月8日的补考安排,具体开展时间另行通知。请有补考工作任务的老师提前完成命题组卷工作,做好补考工作准备。

四、2019级本科生考核转专业(类)和2018级有关专业大类分流工作

延迟原定于开学初的2019级本科生考核转专业(类)工作时间安排,具体时间待开学时间确定后另行通知。2018级学生有关专业大类分流工作,由各学院根据自身情况适时安排,学校暂不做统一要求。

毕业资格审查和学位授予审核

2020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资格审查及上半年学士学位授予审核工作安排时间原则上不变。各教学单位应提前做好准备工作,确保学生返校后及时完成毕业生资格审查等相关工作。

六、学术交流工作

近期本科生集中学术交流暂停开展。如因特殊原因无法中断的,务必做好防护工作,确保师生平安健康。

因防控疫情带来的本科教学其他问题,各教学单位应及时和教务处联系解决。

人:陈铎

电子邮箱:jdjwc@jlu.edu.cn

联系电话:0431-85167687、13756159996

 

教务处    

                                 2020年2月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