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管理学院举办百优管理案例的采编与撰写专题报告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04-27

    426日,管理学院案例中心主任张越老师在管理学院第三会议室作百优管理案例的采编与撰写专题报告。

张越老师从管理案例的作用、什么是管理案例中的教学案例、如何编写教学案例以及本次案例投稿的新要求四个方面进行讲解。结合百优案例为同学们生动地讲解了教学案例的要素、特点以及分类。从确定案例开发方向、实地调研适配型企业、搜集主题相关资料、梳理并确定案例议题、案例正文撰写这五个步骤向同学们详细讲解如何撰写案例以及注意事项。对本次投稿的案例结构要求、案例企业授权要求、作者和查重要求以及时间要求进行具体讲解,并鼓励在场师生积极投稿 

 

    本次活动吸引了近70位老师、同学们报名参加,张越老师生动、幽默的语言博得在场同学及老师的阵阵掌声。会后,师生们就张越老师的分享进行充分的讨论与交流。

 

 

    案例开发已成为管理学院工作的一大亮点 2018年我院共有26篇案例参评,有13篇参评案例、2篇日常评审案例,共15篇入选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案例库。并有1篇案例入选“专业学位案例库”。2019年我院共有29篇案例参评,有26篇参评案例入选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案例库,其中3篇案例获“全国百篇优秀案例” 并有3篇案例入选“专业学位案例库”。2020年我院共有34篇案例参评,其中微案例9篇。25篇案例入库。本次报告旨在进行百优案例动员, 帮助有志于案例 开发 的教师、学生认知案例开发的意义,掌握案例开发的方法,为 营造 学院 良好的 案例工作氛围、提升案例开发质量、打造案例开发品牌形象搭建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