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征集2019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选题的通知

发布者:科研办     发布时间:2018-06-19

 

校内各有关单位:

  按照教育部社会科学司《关于征集2019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选题的通知》(教社科司函〔2018110号)的要求,现开始征集2019年度教育部重大课题攻关项目选题,具体要求如下:

   一、征集内容

本次选题以研究宣传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坚持以重大现实问题为主攻方向,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并重,提出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研究选题。

二、选题要求

1.拟定重大攻关项目选题要坚持正确政治导向,具有明确的研究目标、主攻方向和较强的创新价值,体现有限规模和突出重点的原则,重视学科交叉与渗透,能够通过协同攻关形成集成优势,取得具有重要学术价值和社会影响的标志性研究成果。
    2.
选题文字表述要科学、严谨、规范、简洁,具体可参阅历年立项的重大攻关项目课题名称。

  3.选题应避免与已立项的教育部重大攻关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以及其他国家级重大项目重复。凡以前提供过的选题此次一律不再推荐。

    三、选题产生与报送

1.各单位要高度重视选题征集工作,严格按照选题要求,结合自身研究优势和特色,组织专家学者充分论证和凝炼,突出问题导向,确保推荐选题的科学性、规范性。

    2.选题推荐人需对每个建议选题的国内外研究现状、主攻方向以及需要解决的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作500字以内的简要说明。

3.学校重大课题培育项目、学术名家自由探索计划、青年学术领袖培育计划负责人应积极参与此次选题申报。

四、报送时间

    请申报教师务必于72上午1100前将本单位选题纸质版1份及电子版报送学院科研办。

      人:孟祥臣

    联系电话:85167299

电子邮箱:mengxiang@jlu.edu.cn

附件:2019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选题推荐一览表

   

                                           社会科学处

                                         2018年6月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