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转发】关于进一步做好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09-09-11

为进一步做好我校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维护正常的教学秩序,确保校园稳定,根据《吉林大学甲型H1N1流感预防与控制工作预案(第二版)》要求,现就我校本专科生今后一段时期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积极应对,联防联控,扎实做好防控工作

    1、要充分认识甲型H1N1流感疫情的严重性、复杂性和防控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切实做好长期应对甲型H1N1流感疫情的思想准备。

    2、要按照学校《吉林大学甲型H1N1流感预防与控制工作预案(第二版)》以及学生工作部《关于做好新生入学期间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将防控工作纳入常态化和规范化管理,完善细化防控方案,全面提升疫情响应能力。

    3、要建立健全群防群控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广大学生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强化防控知识和技能的培训,明确工作职责,形成人人有责、人尽其责的防控工作局面。

    二、坚持和进一步强化、完善各项防控措施,使之规范化、程序化

    1、严格落实“晨检”制度和缺勤追查制度。一旦发现发热以及流感样症状的学生,应在第一时间指定专人(按要求采取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送校区医院发热门诊或长春市指定的发热门诊就诊。

    2、严格落实校外实习返校学生入校首检制度。各学院根据实际情况做好预案,在校外实习学生返校后,应首先联系校医院或自行组织检测体温,发热以及流感样症状的学生应及时采取防护措施并送校区医院发热门诊或长春市指定的发热门诊就诊,确认没有异常后方能进入寝室、教室等校内公共场所。

    3、严格落实请销假制度。学生因故不能参加学习活动时,必须履行请假手续,经批准后方为有效。辅导员应密切关注请假学生动态。未经请假或超假期未归者,应严格按照《学生手册》以及《学生违反的处分办法》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4、严格落实寝室卫生检查制度。以疫情防控为主要目标,全面动员学生参加到寝室卫生建设活动中来,共同营造健康生活环境。

    5、严格落实集体活动申报审批制度。本着“非必要,不举办”的原则,实行学生活动院内审批制度,原则上不要组织、举办跨学院或跨学校的学生交流活动和校外社会实践活动。

    6、严格落实“十.一”长假健康登记和疫情排查制度。提前做好学生假期去向统计工作,发放健康登记表,要求学生每天自测体温并做好记录。假期期间,辅导员要与离校学生保持联系畅通。离校学生须携健康登记表参加返校体温检测,在确认没有异常的情况下,方能进入寝室、教室等校内公共场所。

    7、严格落实信息报告制度。发现发热以及流感样症状的学生以后,除及时送诊外,应立即通过学生工作部“学生事务工作信息采集系统”(http://xsc.jlu.edu.cn:5000/)上报学生详细信息,同时电话通报相关工作人员(13944930070、13756550085、85168010),时间延迟不得超过两个小时。

    8、严格落实疫情信息发布制度。学校甲型H1N1流感预防与控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校内媒体有关甲型H1N1流感疫情信息的审核、发布,各学院严禁随意传播、发布疫情信息。

    三、各学院要有针对性地制订相关工作方案,公开、透明、科学、客观地向学生介绍疫情发展情况,帮助学生了解、掌握防控知识,提高全员预防意识和能力。要通过学生与学生家属及亲友取得联系,建议不要在防控甲型H1N1流感时期到校或来访,配合学校开展校园防控工作。

    四、学生工作部将对各学院防控工作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导检查。对玩忽职守、失职、渎职、不服从统一指挥、调度,未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并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依纪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