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转发]关于征集200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选题的通知

发布者:科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09-07-02

校内各有关单位:

 

根据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关于征集2009年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选题的函》(社科规划办函字〔2009202号)要求,为进一步做好2009年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招标投标工作,现开始征集2009年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选题,具体事宜如下: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主要研究我国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发展中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重大理论和实际问题,着力推出具有重要决策参考价值或重大理论创新意义的研究成果,为党和政府决策服务,为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服务。

 

1、围绕中央部委相关决策部门在科学决策过程中急需解决的重大现实问题提出选题建议,围绕学科建设和学术发展中的重大基础理论问题提出选题建议。

2、选题设计要具体化,要充分反映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现实问题或学术发展中的重大基础理论问题,体现出较高的决策咨询价值或学术含量。

3、建议选题包括选题题目和简要说明。

4、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选题征集工作,要充分结合学科发展和社会经济发展的实际,结合我校或校际联合的研究优势,在充分论证的基础上凝练选题。各单位建议选题需经学院学术委员会讨论填写推荐意见后,择优排序上报。

 

请各单位科研秘书务必于715日前将建议选题的纸质文本及电子版报送社科处。逾期不再受理。

 

社会科学处

200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