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转发]关于图书馆、情报与文献学科研课题2009年度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科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09-05-13

 

各市(州)文化局:

  为激励学术研究与创新,促进图书馆、情报与文献事业发展,吉林省文化厅自2008年起设立了图书馆、情报与文献学科研项目,受到广大图书馆、情报与文献工作者的积极响应。为促进和推动吉林省文化事业的繁荣和发展,鼓励图书馆、情报与文献工作者积极关注和研究图书馆学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出一批有理论深度、有现实意义、有推广应用价值的原创性开拓性研究成果,2009年度图书馆、情报与文献学科研项目申报工作即日起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唱响代表时代发展方向、体现社会进步要求的主旋律。继续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把握图书馆、情报与文献学科的发展方向,关注和研究制约事业发展的重点、难点或带有普遍性的问题,引领广大图书馆、情报与文献工作者更好地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更加自觉更加主动地进行文化创新,为构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推动吉林振兴服务。

二、立项种类及资助经费

2009年度图书馆、情报与文献学科研课题的种类分为重点课题、一般课题及自筹经费课题三类。重点课题资助额度为2000元,一般课题资助额度为1000元。

三、成果形式及研究期限

申报课题的最终成果形式分为三类:系列化论文、研究报告和著作。系列化论文和研究报告完成时间一般为1年,论文一般在2篇以上,研究报告2万字左右;著作一般为1-2年,15万字以上,重大选题可适当延长。成果形式和研究期限由申报人根据选题性质和调研工作量自主填报,但经审批立项后不得随意更改。

课题的申报和管理将按照《吉林省图书馆学、情报与文献学研究课题申报和管理暂行办法》施行。

四、申报要求及申报时间

1、一个课题只能确定一名负责人,每次限报一项,且不能作为另一课题课题组成员参加申报。

2、非课题负责人的课题组成员在同一年度参与申报的课题不能超过两项。凡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省社科规划课题的项目负责人,不能参加申报。

32009年度《申报书》采取文本方式进行报送。要求同时报送《申报书》及活页各一式2份,可到“吉林省文化厅”网站(hyyp://why.jl.gov.cn)下载。

4、课题申报受理时间截止至2009521前。申报书由课题负责人所在单位审查合格后报送吉林省图书馆学会秘书处代收,逾期不再受理。

五、申报评审费用

每项课题交纳评审费100元,请直接或通过邮局汇款至吉林省图书馆学会马慧艳收,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162号,邮编130021

希望各市(州)组织所辖县(市)文体局,动员公共图书馆、高校图书馆、情报与文献单位积极参与课题申报。除指南所列题目外,鼓励自拟有创新意义的研究课题。



吉林省文化厅

二OO九年四月二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