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管理学院“学科建设暨学术交流月”系列活动之:朱庆华教授专题讲座

发布者:研办     发布时间:2021-09-06

报告题目:可持续供应链管理研究

报 告 人:朱庆华 教授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报告时间:202198(星期三) 上午1000-1100

报告形式:腾讯会议 ID443 368 416

报告内容:

首先简要介绍企业实践与政府行动引出可持续供应链管理的概念与内涵;以2004年发表的JOM文章等为例,介绍绿色供应链管理研究的思路;以2018年发表的JOM文章为例,介绍供应链上社会责任的多方法研究思路。

报告人简介:

朱庆华,2010年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八届学科评议组成员(工商管理)。国际上最早研究绿色供应链的学者之一,主要研究方向为绿色供应链管理、企业社会责任和再制造管理。主持973课题、国家自然基金重点项目、国家社科基金等项目20余项,3个项目被国家自然基金委后评估为特优。在《Journal of Operations Management》和《管理科学学报》等国内外顶级期刊上发表论文200余篇,入选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20182019全球高被引科学家Highly-Cited Researchers2017年开始连续为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发表的SCI/SSCI期刊文章被SCI/SSCI期刊论文他引11563次,H-index49Web of Science);Google Scholar引用26211次,H-index652004年获得JOM Finalist Paper Award2009年获得AOM best paper award for emerging markets。担任IJOPM副编辑、IJPEBSE、系统工程学报等10个期刊编委。多次应邀给工信部、再制造行业协会等介绍绿色供应链管理理念与国内外实践;持续参与为长三角区域绿色供应链管理的规划与设计出谋划策;为通用汽车一级和二级供应商——玲珑轮胎和萨驰提供绿色供应链实践咨询,取得显著经济效果;2020116日在进博会上代表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联合利华、阿里巴巴发布共同完成的“塑料可持续发展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