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管理学院名家讲座——“一次决策理论——不确定型决策的一种基本选择”

发布者:科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4-04-29

管理学院名家讲座——“一次决策理论——不确定型决策的一种基本选择”


报告题目:一次决策理论——不确定型决策的一种基本选择

人:郭沛俊 终身教授

日本横滨国立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管理系统科学系

报告时间:201458 下午200

报告地点:吉林大学南岭校区逸夫教学楼B518教室

组织单位: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系

报告人简介:

郭沛俊教授目前在日本横滨国立大学任教,多年来从事不确定性系统下的决策分析研究。特别是在基于可能性理论的知识表达、抽取、融和、决策以及多目标决策、评价、投资分析等方面在该领域国际顶尖杂志发表了高水平的研究成果。近年来,郭沛俊教授在国际上首次提出了“一次性决策理论”( One-Shot Decision Theory),克服了现有的不确定性系统下的决策理论中的两个不可逾越的难题,并将该理论应用于个人房地产投资和生命周期短暂的新产品复占市场的最优生产决策问题等领域,在决策理论的发展和应用中做出了开拓性和引领性的工作,在国际上享有较高的学术声望和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