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首页 > 国际交流 > 合作交流 > 正文

引领世界,面向未来:2019年吉林大学创新创业国际会议圆满结束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09-29

2019年9月21日至22日,由吉林大学主办,吉林大学管理学院、吉林大学创新创业研究院、吉林大学创业研究中心、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创业与中小企业管理专业委员会联合承办的2019吉林大学创新创业国际会议在吉林大学隆重召开。吉林大学常务副书记、创新创业研究院院长蔡莉教授主持了开幕式,并作大会主题报告。吉林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李北伟教授代表学院致辞,吉林大学国际处和社科处的领导参加了开幕式。

本次大会是继2005年、2009年、2011年、2013年、2015年和2017年之后成功举办的第七届吉林大学创新创业国际会议。会议主题为“引领世界,面向未来的创新与创业”,大会分为主题演讲和青年论坛两部分,邀请了来自国内外近20所高校及科研机构的22位知名专家做了主题报告,报告主题涉及新时代背景下的创业理论与实践、创业生态系统、新型创业模式、平台化和数字经济背景下的创新与创业、家族企业持续创业、基于中国情境的技术革新和科技创新等创新创业领域有重要实践和理论影响的议题,吸引了近200位参会嘉宾。

其中,主题报告的演讲嘉宾分别为美国管理学会终身院士、美国明尼苏达大学终身教授Shaker A. Zahra,Journal of Business Venturing期刊主编、印第安纳大学终身教授Jeffery S. McMullen,吉林大学高端外国专家、美国德克萨斯基督教大学终身教授Gamy D. Bruton,Family Business Review期刊主编、德州理工大学终身教授Gregory Tyge Payne,Journal of World Business期刊主编、罗格斯大学终身教授Ajai Gaur,Entrepreneurship Theory and Practice期刊领域编辑、美国北卡罗来纳州夏洛特大学终身教授Franz W. Kellermanns,凯斯西储大学终身教授Satish P. Nambisan、意大利墨西拿大学终身教授Daniela Baglieri、欧洲科学院院士、俄罗斯工程院院士、美国欧道明大学终身教授许立达,Asia Pacific Journal of Management期刊主编、香港中文大学终身教授Chi Sum WONG、香港浸会大学商学院魏立群教授,汕头大学商学院院长徐二明教授,同济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教育部管理科学与工程咨询委员会副主席李垣教授,清华大学中国企业成长与经济安全研究中心主家骕教授,教育部、中山大学中国家族企业研究中心主任李新春教授,中国科学院大学柳谢林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管理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南开大学张玉利教授,华南理工工商管理学院前院长朱桂龙教授,大连理工大学技术经济研究所所长刘凤朝教授,清华大学高旭东教授和张帏副教授、中国电子科技大学邵云飞教授等来自几十所国内外知名高校的著名学者出席了本次会议,吉林大学创业研究中心副主任葛宝山教授做了精彩的会议总结。

其中,青年论坛邀请了《外国经济与管理》杂志社副编审宋澄宇主任、创业栏目王雅丽编辑,以及来自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吉林大学、东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20所高校的25位青年学者,分为中英文两组平行论坛同时进行。

本次会议得到了新兴市场协会、中国技术经济学会技术创新创业分会、世界商业杂志、《产业集成与管理:创新与创业》(JIIM:I&E)杂志、《管理学季刊》杂志、《外国经济与管理》杂志的大力支持。

作为一个国际性学术会议,吉林大学创新创业国际会议旨在为创新创业领域的学者们在实践与理论前沿方面增强该领域的研究能力提供一个交流平台,该会议不仅仅促进学术交流及学术能力提升,而且为中国创新创业领域的健康发展献计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