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首页 > 国际交流 > 合作交流 > 正文

管理学院系列学术报告(一):成功举办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费雪商学院万翔博士线上报告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10-23

为拓展学院师生学术视野,进一步启发科研思路,提升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管理学院拟举办系列学术报告。2020年10月22日上午学院成功举办第一场学术报告,邀请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费雪商学院终身教授万翔博士为学院师生在线上做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题目为What is an interesting empirical research topic? 学院师生有120余人参加,樊雪梅副院长主持了此次学术报告。

万翔博士首先列出学术论文应该包含的主体内容以及最核心内容,并与师生们互动交流在一篇学术论文中哪一部分内容更重要?同时以期刊审稿的角度对国外期刊不同审稿流程中主编关注论文的侧重点进行介绍。随后,万翔博士以生动的案例说明文章题目的重要性,以及如何理解Interesting Topic,并结合自己的经验从Theoretical motivations、Empirical motivations两方面进行举例说明。最后,万翔博士针对国外期刊投稿提出一些注意事项,并与学院师生进行充分的线上互动交流,解决大家在论文撰写方面的困惑。

报告结束后,樊雪梅副院长进行总结。在感谢万翔博士精彩报告的同时,也提出学院未来会持续举办此类高水平学术报告,为全院师生提供更高的交流平台,营造更好的学术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