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动员大会暨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者: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1-05-08

423日,管理学院党委在第三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动员大会暨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大会,管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机关各办公室主任和学生党员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赵军主持。

会议首先由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纪委书记彭鹏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学校党委书记姜治莹、校长张希在全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解读《管理学院党委关于在全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

会议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重大决策,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极其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正当其时,十分必要。全体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赵军书记在动员讲话中讲到:全院党员要充分利用好这次学习教育机会,挖掘好百年党史的“精神富矿”,回望过去奋斗路、走好当下奋力路、眺望未来奋进路,在学习中升华初心,在实践中担当使命,奋力谱写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赵军书记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作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高党建质量的重要抓手,作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契机,充分彰显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引领优势,以党史学习教育来引领发展、推动发展。二是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要坚持不懈用新思想指导学院改革发展重要任务。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学院“十四五”规划建设发展相结合,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结合起来,开创学院建设发展的新局面。三是要严格落实方案安排,党员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科学组织安排、统筹抓好落实,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分类指导确保实效。

在随后召开的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大会上,彭鹏同志通报了吉林大学2020年以来违法违纪案件,并传达了姜治莹书记在吉林大学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赵军书记强调,针对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我们的风险意识、底线意识要进一步加强,希望全院党员要做到心中有党,讲政治守规矩。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做到肩上有责,肯吃苦能担当。提高责任意识,对以前的整改任务,在以前整改落实的基础上要进行再梳理、再审视、再对账,确保自查问题精准,材料准备充分,真正整改到位。要做到胸中有数,重团结作表率。在日常工作中,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风险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要善于开动脑筋想办法,为师生办实事,起到模范带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