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领军薪火相传 扬帆起航逐梦

发布者:吉林省会计领军培训基地     发布时间:2021-06-08

   管理学院成功举办“2021年度吉林省会计领军(企业类)第五期班毕业暨高端会计人才第九期班开学”活动

2021年6月5日上午9:30由吉林大学管理学院主办的“2021年度吉林省会计领军人才企业五期班毕业暨高端会计人才第九期班开学活动” 活动在吉林大学南岭校区汽车楼黎明厅隆重举行。吉林省财政厅党组成员、总会计师张言、省财政厅二级巡视员王文玉、财政厅会计处处长常忠利、副处长倪娜、调研员聂国富、吉林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李北伟、党委书记赵军,以及来自会计领军企业五期、高端九期和历届各期培训班学员代表等共计8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典礼活动由管理学院副院长樊雪梅主持。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管理学院承担吉林省会计领军人才培养任务的第12年。12年来,吉林大学管理学院和吉林省财政厅会计处通力合作,深入贯彻人才强省战略,在会计领军人才培养中,务实求真,在教学、管理、服务、沟通,以及凝聚团队文化等方面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累计培养企业类、行政事业类、学术类、特殊支持计划类等学员373人;“吉林会计领军”品牌的影响力持续扩大,学员们在经济建设中发挥的引领与辐射作用全面彰显。

活动在与会嘉宾、老师和全体学员合唱《国歌》中开始。管理学院院长李北伟首先致辞:祝贺企业五期班的35名学员顺利结束管理学院四年领军培训学习生活,获得《吉林省会计领军人才毕业证书》,希望五期班学员要培养终身学习的精神,将所学的知识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发挥引领辐射作用,不愧单位期望,不愧财政厅和学校的培养。对刚入学的高端会计人才九期班学员也提出了要求:36名学员在管院四年的学习中要通过碰撞、共享、裂变、提升等多环节全方位的锤炼,完善知识体系,为吉林省会计领军人才培养工程的持续发展助力,为吉林经济发展添彩。对于吉林省财政厅的信任与委托,管理学院将不负重托,整合优秀资源,广泛邀请国内名家、学者走进领军课堂,探索多样化的培养方式,让学员在管理学院的四年学习收获满车,受益终生。

活动中播放了会计领军(企业类)第五期班学员毕业视频,在省财政厅会计处处长常忠利和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赵军分别宣读毕业学员名单和优秀毕业学员名单后,张言总会计师同和与会的领导向企业五期的毕业生颁发了毕业证书并与学员合影留念。

毕业班学员代表崔凤阁和新入学学员代表姚小娜分别上台发言,表达了领军学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传承“领军精神”,在推动我省会计队伍整体素养提升、助力吉林经济发展的伟大进程中做出更大贡献的决心。

吉林省财政厅党组成员、总会计师张言发表了重要讲话,她说: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会计人员也迎来了行业发展的春天。一是站在新征程新起点,必须深化会计改革,强化人才培养,构建人才培养新格局。把新发展理念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于变局中开新局,为构建人才培养新格局奠定坚实基础;二是鼓励学员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坚持学习理论与指导实践相结合,坚持增强理论水平和提高业务工作能力相结合,坚持运用理论和发展理论相结合;三是高端会计人才培养是责任、是担当、是使命,高端人才要勇于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知难而进、坚韧向前,不仅要不断完善知识结构、不断学习管理艺术,还要始终守好职业底线,在服务全省、全国发展大局中,促进会计事业发展持续向好。她说:时代发展的浪潮为高端会计人才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平台,高端会计人才要增强大局意识、保持战略定力、辐射领军精神,将会计领军精神与使命薪火相传。

时光飞逝,白驹过隙,伴随着一届领军学员四年的学习生活的结束,又一期新学员走进吉林大学美丽的校园。站在新的100年的起点上,管院人将秉承“人本 尚和 求是 创新”的办学宗旨,在吉林大学校党委正确指导下、在校内各有关部门领导和兄弟院系老师的支持下,与省财政厅、全体领军学员一道并肩蓄力,开启吉林省高端会计人才培养新篇章。为“十四五”时期吉林省经济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6070829558

微信图片_202106070829559微信图片_202106070829557

微信图片_202106070829552




8592efaae90b33ad62bc169e4f4231c微信图片_2021060708295523


ac2c475613145b8759444c026f8142f

620526e4f2d72dc79e52b706cb149e9

ac2c475613145b8759444c026f8142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