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难忘的岁月,坚定的信念” ——记管理学院研究生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06-22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的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管理学院于2021年6月18日组织带领硕士学生党支部、博士学生党支部,集体参观长春革命烈士纪念馆。此次活动号召广大党员同志重温历史、缅怀英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精神,树立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永葆对共产主义理想的执着追求和对革命事业的坚定信念。

在革命烈士纪念馆内,全体党员同志参观了东北抗日英烈、解放长春烈士以及抗美援朝英烈的英勇事迹,进一步了解长春解放的相关历史。位于长春革命烈士陵园内的长春无名烈士纪念碑,是为了深切悼念1946年“414”战役首克长春的“东北民主联军”和1948年围困长春诸战役中东北人民解放军英勇献身的638位无名烈士。参观过程中,全体党员虔诚地接受了革命传统的洗礼,深受鼓舞并牢筑思想防线。

习近平总书记说,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新剂。新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这其中蕴含着所有共产党人的智慧和努力,是我党一路走来的宝贵结晶。先贤探径多顿赔踣,我辈砥砺谱歌讴,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党员,我们要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醒自己落后就要挨打,中华当自强。不忘初心才能更加自觉,担当使命才能更加坚定。本次活动给所有党员带来新的感触和思考,我们学习和铭记历史不是为了缅怀过去,而是将其融入血液中展望未来。飘蓬转烛定有时,中兴唯望华胥红!

                                          

                                          研究生教育及管理办公室

                                             2021年6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