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吉林省农行安静东行长一行来访我校洽谈合作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06-30

2021628,中国农业银行吉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安静东,副行长孙春国带队来访我校洽谈合作,吉林大学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郑伟涛在鼎新楼接待室会见安静东行长一行,吉林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黄忠民、招生办公室副主任郝彦辉、科技开发办公室(国内合作处)副主任卢广林、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赵军、管理学院院长李北伟、管理学院副院长张公一、管理学院教授陈太博陪同座谈。

会谈中,郑伟涛常务副校长介绍了我校的学科特点和优势,同时着重介绍了我校与黑土地保护与利用相关专业的研究发展情况。并指出黑土地保护与利用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重大课题,有诸多难题需要破解。之前已有科研队伍在技术和耕作模式上进行了很好的探索和积累,但黑土地保护和利用不仅仅是科技和技术问题,更重要的是产业问题和管理问题,需要相关多方主体协同参与。省农行与吉林大学协同推进黑土地保护与利用协同发展联盟的建设,协调政产学研金用全方位主体,建立风险共担利益共享的黑土地保护与利用格局,这一工作体系具有重要意义和实践可行性。

安静东表示,服务“三农”是农行的主要定位和重要使命,推进乡村振兴是农行当前重要的工作任务,省农行正在加快“黑土粮仓贷”、“新型农业设施贷”等乡村振兴专属产品的创新研发,为服务国家乡村振兴、农业农村现代化、黑土地保护和地方经济发展等方面贡献农行力量。吉林分行的产品创新理念及服务宗旨与管理学院的黑土地保护与利用等重点研究和工作方向高度契合,双方可在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地方经济,尤其是保护黑土地、实现可持续发展方面共同发力,同时还可以为吉林大学学生提供学业贷款支持,也可以围绕学生实习、员工培训、课题研究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双方表示,下阶段要围绕会谈内容做实做细相关工作,拟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按“携手发展、资源共享、全面对接、深入合作”的原则,从师生金融服务、课题研究、服务乡村振兴、培训进修、学术交流和实习就业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合作,不断拓宽合作领域!

郑伟涛常务副校长与安静东行长会谈之前,省农行领导一行先来到吉林大学管理学院洽谈具体实施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