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商务系教工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07-08

风雨百年路,始处载春秋。为落实党中央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在“两个一百年”奋斗历史交汇关键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在建党百年之际,吉林大学管理学院国际商务系党支部在浙江高校调研的间歇时间,组织了到革命圣地--嘉兴南湖的党建活动,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




盛夏的南湖,晴日普照,荷风习习。我们随着一队队穿着整齐的参观人群步入纪念馆。1921年也是这样的一个夏日,李大钊、陈独秀等中国革命的先驱者们从上海转移到嘉兴南湖,在一艘普通的游船上召开了中共第一次代表大会,正式建立中国共产党组织,从此开启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推翻旧体制,为天下百姓谋幸福的艰难而宏伟的起程之路。风雨百年,历尽磨练,克服千难万险,带领全中国人民走到今天,取得全世界瞩目的成就,创造了无比的辉煌。


当我们看到那一幅幅建党初期珍贵的图文史料,那一张张革命先驱和英烈们年轻但坚毅的脸庞,看到他们眼中希望的光芒,内心再度受到震撼。他们是在帝国主义压迫下旧中国的觉醒者和引路人,励精图治,打下江山,建设了新中国。而今天的中国仍然需要我们新一代的共产党人建设者继续奋发图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党旗鲜红,誓言铮铮。南湖红船之行让我们更加坚定信念,感受自身的责任和使命。作为高校教师和科研工作者,我们当努力实践“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使命,为所在的工商管理学科发展、为国家四有人才的培养做出扎实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