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第十二届复杂科学管理国际研讨会暨中国技术经济学会复杂科学管理分会第二届理事会成立大会在长春成功召开

发布者:科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8-18


2021815日,第十二届复杂科学管理国际研讨会暨中国技术经济学会复杂科学管理分会第二届理事会成立大会在吉林大学管理学院召开。

在为期一天的云端会议中,来自国内诸多研究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以“复杂系统管理与‘稳’发展”为主题进行了广泛且深入的交流。期间还成功召开了中国技术经济学会复杂科学管理分会第二届理事会换届选举大会。

吉林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李北伟教授主持了本届会议开幕式。会议伊始,吉林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赵军教授代表本次会议承办单位吉林大学管理学院致欢迎词。接着中国技术经济学会复杂科学管理分会创始理事长徐绪松教授致本次会议开幕词。

开幕式结束后,武汉大学陆伟教授主持了中国技术经济学会复杂科学管理分会第二届理事会换届选举大会。会议第一项由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徐绪松教授做工作报告,接着陆伟教授主持了换届选举工作,并宣布了由徐绪松教授任名誉理事长,方德斌教授任理事长,陈劲等18人任副理事长,陆伟教授等8人任秘书长以及57位常务理事和174位理事组成的新一届理事会名单。

复杂科学管理分会换届选举大会结束后,武汉纺织大学管理学院夏火松教授和吉林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张公一教授共同主持了上午的大会报告,徐绪松教授、陈劲教授、牛东晓教授、王慧敏教授、吴德胜教授、梅强教授和方德斌教授这七位著名专家学者先后做了主题报告。

下午各位专家学者主要围绕“复杂系统管理”和“‘稳’发展”进行了分论坛讨论。分论坛一:“复杂系统管理”由北京理工大学王树良教授和李果教授联合主持。分论坛二“‘稳’发展”由同济大学赵海峰教授和武汉纺织大学郑湛教授联合主持。

分论坛讨论结束后,大连理工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胡祥培教授和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院长王宗军教授分别主持了分论坛“复杂系统管理”和分论坛“‘稳’发展”的分论坛汇报,王树良教授和赵海峰教授分别对两个论坛讨论结果向各位专家学者作了汇报。最后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云飞教授主持了本次会议的闭幕式。

闭幕式第一项由谢科范教授做会议总结,他对为期一天的会议作了简明的总结,并呼吁各位与会专家学者在复杂科学管理这块学术沃土上继续耕耘,奋力前行,继往开来。魏江教授代表下一届(2022年第十三届复杂科学管理国际研讨会)承办方浙江大学致辞。表示浙江大学为胜利召开第十三届复杂科学管理国际研讨会做出了充分准备,并向各位与会专家学者发出了诚挚邀请。

接着李北伟院长代表本次会议承办方进行了致辞。他表示非常荣幸承办第十二届复杂科学管理国际研讨会这一高端盛会,并成功完成复杂科学管理分会第二届理事会换届工作。同时感谢各位专家学者为呈现这场学术盛宴所付出的努力。并呼吁大家继续为推动复杂科学管理领域的可持续发展而奋斗。

会议最后,由复杂科学管理分会创始理事长,第二届理事会名誉理事长徐绪松教授致答谢词。她对本次会议的圆满召开表示肯定与祝贺,对本届大会的承办方表示衷心感谢,并对新一届理事会工作提出期望,对复杂科学管理分会的更好发展表达了祝愿。至此,第十二届复杂科学管理国际研讨会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