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科研学术周”——物流管理系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09-10

202198上午8点半,物流管理系在管理楼214室成功举办了“科研学术周”活动,本次主题为“科研与教学:相辅和相悖的思考”。活动形式为分享与研讨。物流管理系16名教师全员参加了本次活动,由系主任王洪鑫副教授主持。

首先,王洪鑫主任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举办背景和要求。他强调要把活动落在实处,通过对教研关系的认真研讨,共同探讨个人成长和学科发展的近中远目标,以及可能的实现路径。


分享环节,王杏老师就此前参加的“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疫情对新商科人才培养的启示”培训进行了汇报交流。以“疫情之后,我们的教学不可能、也不应该回到疫情之前了。”开篇(引自复旦大学蒋玉龙教授),王杏老师分享了席酉民(西交利物浦大学执行校长)、张新民(对外经贸大学原副校长)、魏江(浙江大学管理学院院长)、王重鸣(浙江大学人文资深教授)等专家的培训。分享起到了抛砖引玉的作用,老师们深切感受到:每一位教学名师,都具有深厚的科研功底。紧接着,陈金涛、王春、赵中华、刘丹等多位老师一一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大家就认知转变、科研难点、科研氛围、教学改革等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坚信,只要有恒心,无论是科研还是教学成果,不断努力,一定会有收获。


最后,樊雪梅副院长对此次活动表示充分的肯定和支持。她指出,以后应该多开展这样的活动,对提升系内科研氛围,促进科研与教学成果产出,都具有非常积极的意义。她鼓励每个人从自身做起,也相信全系教师能在科研和教学上做出更好的成绩。

研讨会后,全系老师均积极参与上海交通大学朱庆华教授的线上学术报告——可持续供应链管理研究,也是研讨活动精神落实到实际行动中的体现。本次活动效果显著,对物流管理系的学科发展、科研与教学能力提升、团队建设均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