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举办机关工作人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讲座(一)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10-29

为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提升学院机关工作人员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1029日中午,管理学院机关工作人员素质能力系列培训讲座第一讲,在学院多功能厅举行。此次培训由信息管理系张卫东教授主讲,行政副院长马腾主持,学院各职能办公室全员全程参与。

此次讲座的主题是“高效的办公室沟通”,张卫东教授采取案例教学方式,结合自己日常所听、所看、所感受到的机关行政工作特点,从诊断自身沟通习惯、强化认识沟通要素、树立整体沟通思维、突破沟通行为瓶颈、有效改善管理绩效等五个方面,重点讲述了沟通的基本策略,包括沟通者策略、听众策略、信息策略、渠道选择策略、跨文化策略等,对于有效提高行政沟通效能、提升管理效率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鼓励学院机关工作人员学习同做好本职工作相关的新知识新技能,不断完善履职尽责必备的知识体系,激励学院机关全体工作人员以更加奋发有为、开拓进取的精神状态,为学院事业更好、更快地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