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组织教师前往吉林省数字化企业调研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11-05

在产业数字化快速发展的趋势下,国内企业不断采用先进的信息技术进行生产经营管理。吉林省农业发展在产业化和数字化双驱动下,也呈现出新的经营模式和管理模式。为了解吉林省企业数字化应用情况,并推动企业信息化管理相关研究,管理学院留联会/知联会联合管理学院工会及妇委会,共同组织业务教师到吉林省农业综合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参观调研,学院企业管理、财务会计、信息管理、国际商务、物流管理、工程管理等专业的30余位教师参加本次调研。

吉林省农业综合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于2000年成立,长期专注于“三农”信息化服务,助力产业数字化转型。在参观时,公司相关人员运用多种方式,为老师们讲解并展示了公司在配合政府电子商务进农村项目以及吉林省农业生产与管理数字化建设中取得的成绩。截至目前,公司开通与开发的平台及软件包括:12316新农村热线呼叫平台、12316广播电视节目、开犁网电商平台、易农宝手机APP、农民健康服务平台、吉林省遥感云平台、吉林省数字云平台等。

参观过程中,老师们与公司管理人员不时就数字化信息技术应用与管理的相关问题进行沟通交流,活动取得了预期的效果。老师们均表示,此次参观调研活动不仅让大家了解了吉林省农业信息化发展的步伐,也为今后的科研、教学工作的开展提供了良好的素材和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