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举行“严谨治学、规范管理”研究生教育与管理交流座谈会

发布者:研究生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11-13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落实我校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严格规范我院研究生管理制度,持续建设高素质研究生导师队伍,进一步提升我院研究生培养质量,学院于1112日在南岭校区逸夫楼行知厅召开研究生管理与教育交流座谈会。

学位办公室主任兼研究生院副院长王庆丰、学位办公室副主任胡春平、学位办公室副主任孙曙光、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副主任郝彦辉等受邀出席会议,会议由管理学院副院长李雪灵主持,党委书记赵军、副院长樊雪梅、各系系主任、学院研究生及管理办公室主任、专业学位办公室主任、新聘研究生指导教师及导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赵军书记首先代表李北伟院长对王庆丰教授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强调,研究生教育是我院对标对表“一流学科”建设的至关重要的一环,学院高度重视研究生教育,始终将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作为学院工作的重中之重。学院坚决贯彻执行学校关于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系列政策要求,积极构建“三位一体”质量保障体系,持续加强培养过程管理和过程监督,对学术不端行为零容忍。他希望各位研究生导师能够深刻认识自身肩负的崇高使命,立德树人,履职尽责。

胡春平副主任指出为适应新时代研究生教育发展的要求,国家和学校层面在切实加强导师队伍建设、构建和谐导学关系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规范性要求,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应落实导师立德树人职责,不断完善遴选标准和资格审核,提升导师队伍整体水平。郝彦辉副主任从“招生为了培养、招生促进培养、招生也是培养”的这一理念出发,以“二条主线、三个服务、四项任务和五个抓手”为切入点对研究生招生制度建设、招生风险防控和招生宣传组织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最后,王庆丰主任分别就学位授权点建设、招生指标分配、优秀论文标准及学位论文抽检等问题与管理学院的杨刚、田波、马鸿佳、蔡冬松等各位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会后老师们纷纷表示,午餐会形式的交流,务实高效,内容丰富,进一步明晰了学校相关政策和管理规定,对下一步学院研究生导师教育和研究生管理工作会有实实在在的促进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