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21年管理学院海外特聘教授系列学术报告(三)How to work on a research — Family Ties in New Venture Teams成功举办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11-18

        2020年11月15日,北卡罗莱纳大学夏洛特分校的Franz W. Kellermanns教授应邀为学院师生作题为《How to work on a research — Family Ties in New Venture Teams》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通过ZOOM平台采取线上形式进行,报告共分为三个部分。

    首先,Franz W. Kellermanns教授介绍了当前学者们对家族关系和创业活动的关系的研究以及当前研究的不足。Franz W. Kellermanns教授强调亲密家族关系和准家族关系是创造和发展新创企业的人力和其他资源的重要来源,但是当前对家族关系如何影响新创企业表现的机制尚不清楚,并且当前研究很少关注准家族关系。

    接下来,Franz W. Kellermanns教授提出了两个研究问题:一是新创团队中紧密的家族关系和准家族关系如何影响新创成长?二是所有权是如何对这种影响进行调节的?在这部分Franz W. Kellermanns教授对相关的理论进行了回顾并向我们介绍了他的数据收集的过程。

    最后,Franz W. Kellermanns教授向我们展示了他所构建的模型,并为我们对模型进行了解释。而且,Franz W. Kellermanns教授想我们说明的模型中的控制变量。

    报告结束后,Franz W. Kellermanns教授与线上听报告的师生进行互动交流,对师生提出的问题做耐心解答。

    本次学术报告创业团队中家族关系新创企业的成长的相关问题为例从研究设计和方法层面为管理学院师生提供了有效的学术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