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技术创业》公开课展示活动(教师教学发展进学院:总第十五期)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11-18

为促进信息技术与本科课堂教学深度融合,促进课程建设和教学方法改革,提高课堂教学质量,1117日下午,由管理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组织的 “教师教学发展进学院(学部)”活动(总第十五期)——管理学院教师发展系列活动(第一场)在南岭校区工程训练中心七楼举办。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副院长、管理学院技术经济系费宇鹏教授做《技术创业》公开课,参会教师围绕课堂教学展开研讨、交流。管理学院院长李北伟教授,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业务副主任田洪鋆教授,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主任王瑞、副主任朱丽雅,《技术创业》选课学生,管理学院及其他学院教师近7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管理学院副院长马捷教授主持。

李北伟在致辞发言中,对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对学院教师发展活动的支持表示感谢,指出学院要发挥名师、骨干教师教学示范作用,以多种形式教学活动,推动一流教学示范课建设,提升教师课堂教学水平,切实提高学院本科教学质量。田洪鋆发言,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是完善教师教学能力的交流平台,中心以多方面的支持和资助,传播先进教育教学理念,推动教师教学学术研究,全方位满足各层次教师职业的自我认同感和获得感,使每一位教师都成为一个立足教学、持续科研、符合时代发展要求的优秀教师。

费宇鹏通过对商业模式画布知识点风趣幽默的讲授,展现了以自选小组任务驱动自主学习、以多来源组合式慕课知识点支撑跨学科学习、以增加课堂讨论支持知识运用与能力培养、以课程平台为支撑过程考核等教学理念与方法。他在教学过程中运用智慧树SPOC平台,呈现了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设计的深度融合,展示了课堂全过程激发学生学习行为生成的方法和技巧。公开课后与会教师就如何培养学生理论素养和高阶性思维、参与式教学及分组讨论、优化教学设计,激发学生的创造思维与实践能力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研讨、交流。公开课后的研讨交流持续了约90分钟,与会教师仍觉意犹未尽。

此次教学示范课是管理学院教师自我展示、相互学习、不断提高的教学交流活动,对于夯实教师教学基本功,提高课堂教学水平和授课技能,提升教师的课堂教学质量,具有积极的引导和促进作用。管理学院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将继续组织系列培训活动,进一步提升全院教师教学创新水平。


公开课视频分享链接:https://pan.baidu.com/s/1KnqMpQK1fz75SVSsX-aVQg
提取码: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