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吉林大学举办2021年吉林大学创新创业国际会议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12-03

 2021年11月27-28日,由吉林大学主办,吉林大学管理学院、吉林大学创新创业研究院、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创业与中小企业管理专业委员会联合承办的第八届2021吉林大学创新创业国际会议在吉林大学召开,并以线上会议与直播形式向专家学者和师生同步转播。原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创新创业研究院院长蔡莉教授主持开幕式,并作大会主题报告。


 开幕式上,吉林大学副校长蔡立东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科学部二处任之光处长以及吉林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李北伟教授分别致辞,管理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开幕式。其中,蔡立东教授在致辞中介绍了吉林大学作为创新研究的主力军和科技突破的策源地,一直致力于严谨的科学研究,产出一流的科技成果,建设良好的学术生态,构建以培养一流人才为目标的大学创新体系,以及吉林大学管理学院多年来持续办会,以开放的思维搭建高水平交流平台,为创新创业研究领域的发展作出贡献。

 本次大会是继2005年、2009年、2011年、2013年、2015年、2017年和2019年之后举办的第八届吉林大学创新创业国际会议。会议主题为“大变局时代的创新与创业”,大会分为主题演讲和青年论坛两部分。其中,来自国内外的34位知名专家作了主题报告,报告主题涉及创新驱动创业、创业生态系统、平台化和数字经济背景下的创新与创业、家族企业国际创业、基于中国情境的技术革新和科技创新等创新创业领域具有重要实践和理论影响的议题,吸引线下70余位参会嘉宾,并且2000余人次通过线上腾讯会议和视频直播的方式参与了会议。

 美国管理学会终身院士、美国明尼苏达大学Shaker A. Zahra教授,SEJ期刊副主编、美国德克萨斯基督教大学Garry D. Bruton教授,JWB期刊主编、美国罗格斯大学Ajai Gaur教授,ETP期刊编辑、美国北卡罗莱纳大学夏洛特分校Franz W. Kellermanns教授,美国圣托马斯大学David L. Deeds教授,西班牙马德里国际商学院Julio O. De Castro教授,英国帝国理工商学院Erkko Autio教授,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Per Davidsson教授,美国雪城大学惠特曼管理学院Johan Wiklund教授,英国埃克塞特大学Tom Vanacker教授,JOM期刊副主编、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Sali Li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工商大学党委书记陈晓红教授,浙江大学吴晓波教授,山东大学武常岐教授,同济大学李垣教授,中山大学李新春教授,中国科学院大学穆荣平教授,复旦大学黄丽华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毛基业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徐二明教授,宁波诺丁汉大学李平教授,清华大学雷家骕教授,清华大学陈劲教授,清华大学高旭东教授,大连理工大学苏敬勤教授,浙江大学魏江教授,北京大学路江涌教授,西安理工大学党兴华教授,中国科学院大学柳卸林教授,大连理工大学刘凤朝教授,电子科技大学鲁若愚教授,华中科技大学王宗军教授,东南大学仲伟俊教授,电子科技大学邵云飞教授等34位知名专家作主题报告。吉林大学创业研究中心副主任葛宝山教授作会议总结。

 青年论坛邀请了25位青年学者分为两组论坛于28日在线上进行。青年论坛第一会场有上海大学于晓宇教授,中国人民大学郭海教授,中国海洋大学李志刚教授,浙江大学杨俊教授,西南政法大学韩炜教授,燕山大学张敬伟教授,东南大学杜运周教授,华中科技大学买忆媛教授,吉林大学马鸿佳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吴伟伟教授,西安交通大学苏中锋教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蒋军锋教授等12位青年学者作报告。青年论坛第二会场有北京师范大学焦豪教授,南开大学田莉教授,吉林大学朱秀梅教授,浙江工业大学陈衍泰教授,中国科学院大学乔晗教授,吉林大学李雪灵教授,中山大学李炜文教授,东北财经大学陈文婷教授,汕头大学梁强教授,吉林大学尹苗苗教授,中南大学李大元教授,东北大学贾建锋教授,吉林大学郭润萍副教授等13位青年学者作报告。
 本次会议得到了吉林省科学技术协会创新创业服务中心、新兴市场协会、世界商业杂志、《产业集成与管理:创新与创业》(JIIM: I&E)杂志的大力支持。
 吉林大学创新创业国际会议旨在促进创新和创业等相关领域的学者开展高水平的学术交流,为学者们的长期合作搭建平台,提升创新创业领域学术研究水平。本次会议不仅为学者们提供了学术交流的机会,而且为中国创新创业领域的健康发展献计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