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了解东北历史 丰富文化生活—管理学院组织教师参观东北民俗博物馆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12-09

    为了丰富老师们的文化生活,加强并让大家深入了解东北发展的历史,同时促进各系老师们之间交流与友谊,管理学院留联会/知联会,协同管理学院工会和妇委会于12月3日组织学院老师们去东北民俗博物馆参观学习。

    东北民俗博物馆隶属东北师范大学,是目前东北地区规模最大、展示东北古代及近现代民族民俗最全面的综合性博物馆。里面展出的内容丰富多彩,是东北各民族历史发展的文化积淀的精品。老师们饶有兴趣地沿着馆内“脚丫”形状的浏览指示,先后参观了东北古代民族民俗展区、东北近现代民族民俗展区、东北代表性行业作坊展区、东族胡系/高句丽/满族八旗等特色民族展区、以及萨满文化、红山文化等专题展区。看着各种生活及文化历史文物、听着讲解员娓娓道来丰富的历史文化故事,老师们都觉得不虚此行,学到了很多历史知识。虽然其中很多老师是东北本地人,大多表示通过此次学习参观才真正了解了东北发展的历史。参观结束,老师们意犹未尽,都对下次这样的学习参观活动表达了期待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