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吉林大学本科实验教学中心评估专家组莅临管理学院开展评估工作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12-10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实验教学中心建设,促进实践教学改革,提升创新人才培养能力,根据《吉林大学实验教学中心管理办法(修订)》及《吉林大学实验教学中心评估实施细则》的相关要求,129日下午,由张彤教授任领队的评估专家组一行7人对管理学院实验教学中心进行了现场评估。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赵军、副院长马捷、实验中心主任陈金涛以及实验技术人员郑宇琦参加了评估会议。

   评估会上,管理学院书记赵军代表学院对专家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教务处、实验室管理处等相关部门一直以来对学院实践教学工作和实验室建设工作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赵书记强调了实践教学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介绍了管理学院两个实验中心的基本现状以及实验室未来建设和发展的方向,希望评估专家可以为管理学院实验室今后的发展提出宝贵建议,发挥“以评促改、以评促建”的积极意义。管理学院教学副院长马捷教授分别从实验教学中心的总体情况、体制与管理、教学体系、师资队伍、设备管理、实验室场所与安全、中心教学特色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汇报。



   评估专家组认真审阅了学院自评报告以及相关材料,并对实验室环境条件、教学运行、实验室安全及防护措施等情况进行了现场考察。  专家组成员对管理学院物流管理实验教学中心和管理学实验教学中心的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依据《吉林大学实验教学中心评估标准》具体指标对考察评估情况进行了细致的反馈,指出了存在问题,提出了中肯的发展建议。

   实验教学中心是大学生实践教学的重要支撑,是人才培养的重要平台,管理学院将以本次实验教学综合评估为契机,继续完善与加强中心软硬件条件建设,为进一步促进管理学院人才培养、持续提升本科教学质量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