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自评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者:研究生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12-13

为进一步落实《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办法(学位〔202025号)》和《国务院学位委员会 教育部关于开展20202025年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工作的通知(学位〔202026号)》精神,按照《吉林大学20202025年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工作实施方案(校发〔2021187号)》要求,管理学院作为我校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牵头建设单位,于129日下午在管理楼212室组织召开2021年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八届工商管理学科评议组成员、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高山行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八届工商管理学科评议组成员、南开大学商学院院长白长虹教授,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朱方伟教授,哈尔滨工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毕克新教授,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乔晗教授作为评审专家出席会议,管理学院副院长李雪灵教授,管理学院技术经济系副主任郭润萍副教授,管理学院研究生办公室主任唐吉平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雪灵副院长主持。

会上,专家组认真听取了李雪灵副院长关于授权点建设情况的汇报,审阅了授权点合格评估简况表、授权点合格评估基本条件对照表等评估材料,全面了解了我校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办学情况,专家组一致认为:授权点学科方向特色和优势明显,师资队伍结构较为合理,团队成果丰硕,育人成效显著,质量保障体系完善,对授权点的科研实力和资政、咨商方面的很多做法和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针对授权点课程设置、产教融合、平台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并表示吉林大学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评估结果为合格。

     最后,李雪灵副院长对专家组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她指出本次评估是对我校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建设的一次集中“把脉”,专家组的建议一针见血,为授权点建设工作带来了积极的启迪与指导。她表示吉林大学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将以此为切入点,以评促建,认真梳理,制定措施,不断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为我校“双一流”建设作出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