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成功举办学术报告:DRIVING THE FUTURE OF MOBILITY / 驱动电动未来

发布者:研究生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12-13

20211213日上午900-1030,我院于吉林大学南岭校区逸夫楼 516教室举办了学术报告“DRIVING THE FUTURE OF MOBILITY / 驱动电动未来”,来自相关学科的教师、研究生及本科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学术报告由一汽-大众技术副总经理Andreas Dick受邀汇报,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彭鹏副教授主持,管理学院副院长张公一教授总结点评。

报告由电池技术升级、车联网、安全技术、数字化开发与智慧工厂等角度展开,深入探讨了汽车行业的未来发展趋势与一汽大众战略转型方向。Andreas Dick副总经理结合自身工作经历,生动讲解了目前以汽车行业为代表的大型制造业未来发展的机遇与挑战,启发在场听众思考。

在问答环境中,我院学生以英德双语就“双碳战略对汽车行业的影响”、“汽车行业新能源竞争现状与未来机会”、“芯片供应情况对汽车行业发展限制”、“数字化技术给大型制造业带来的机会与挑战”等问题与报告人Andreas Dick副总经理进行了热切交流。最后,管理学院副院长张公一教授对本次学术汇报内容进行了总结与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