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19级本科生团队荣获第八届“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全国总决赛特等奖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12-14

    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的第八届“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全国总决赛于20211211日在云南大学滇池学院落下帷幕。经过6个月的激烈竞争,由吉林大学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系毕达天和周昕两位老师带领的吉林大学炸天帮团队顺利通过校赛、省赛、国赛的严格考核,从全国1075所高校超过3万支队伍中脱颖而出,喜获全国总决赛特等奖。
   “
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南西北风。第八届“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由云南大学滇池学院承办,分为省赛、决赛两个阶段。吉林大学炸天帮20216月通过校赛选拔,入围省赛,于202110月获得省赛特等奖并入围全国总决赛,在全国总决赛中与来自武汉大学、同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15所双一流高校代表队一同被分入双一流赛道。本届全国总决赛主体赛由创业综合模拟和创业计划书两个赛事环节构成。202111月,在周昕老师的专业指导下,团队成员凭借扎实的专业知识在《疯狂项目》打磨平台上在线撰写项目计划书,通过平台上创意分析、项目简介、创业团队、商业机会、产品服务、商业模式等十个模块的在线填写、不断打磨创业项目,最终形成的创业项目计划书在评审阶段得到大赛组委会专家的高度认可,在30分满分制下取得29.5分的高分,为本次获奖奠定坚实基础。因疫情防控需要,本届总决赛采用在线竞赛方式进行。20211211日,在毕达天老师的带领下,以刘坤熠同学为队长的参赛队三人在管理楼310实验室进行创业综合模拟竞赛环节的角逐,在开局不利的情形下,不急不馁,奋起直追,最终实现“逆风翻盘”,在创业综合模拟竞赛环节也取得了优异成绩。经过创业综合模拟竞赛和创业计划书评审两个环节的分数加权计算,吉林大学管理学院参赛团队凭借出色的表现,以98.5的高分斩获双一流赛道第一名,荣获全国总决赛特等奖。

 毕达天老师、周昕老师以及年初刚刚荣休的周柏翔老师以“创新与创业模拟实训”课程为依托,连续五年指导本科生团队参赛,共获得省级奖项23项,国家级奖项2项。在周期性的备赛工作中不断总结经验,反哺课程建设,推动本科实践教学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