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疫路同行、静待花开”| 商学与管理学院导师导学主题活动(十三)——钟翠萍教授开展“时间管理”主题讲座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03-24

为贯彻学校疫情防控期间不停研、不停学的要求,落实商学与管理学院党委充分利用数字化手段充实师生科研学习生活的倡议,学院举办了“疫路同行、静待花开”主题系列活动。3月21日(周一)晚上,工程管理系教授、博士生导师钟翠萍,与本专业20级与21级研究生及感兴趣的师生举行在线导师导学活动系列——“时间管理”主题讲座。

   钟翠萍老师首先指出,疫情带来的限制对学生来说不仅是一项挑战,更是提升自我的机会,而把握机会、应对挑战的重点在于隔离期间的时间管理。接下来钟老师在自我认知、目标管理、主导心态、时间管理策略等方面展开讨论,结合自身经历,引导学生们以积极的态度去应对疫情,做到学习、生活两不误。钟老师还与学生展开了互动,针对学生的实际情况,充分了解学生在隔离生活中的问题,指出端正态度、处变不惊是学生克服困难、提升自我的关键。讲座尾声,钟老师呼吁全体学生适当运动、保持活力,鼓励学生们脚踏实地,做好时间规划,真正做到疫情防控期间不停研、不停工。

工程管理系主任田波教授对钟老师的讲座进行总结,钟老师的讲座既丰富了学生的隔离生活,又给同学们树立时间管理目标。田老师还提醒学生们要保持身心健康,合理管控时间。相信在政府和学校的领导、帮助下,我们很快就可以渡过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