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商学与管理学院研究生招生宣传(三) ——商学与管理学院举办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研究生培养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9-11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提高研究生生源质量,商学与管理学院于202298日通过腾讯会议举办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推进会。商学与管理学院副院长隋建利,工商管理学科巩顺龙、应用经济学科王金明、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学科宋雪雁、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周昕、研究生培养办公室唐吉平、付卫艳、候佳萌、王凤娟参会。

会议中,隋院长强调良好的研究生生源质量是建设高水平学科,培养高素质人才的重要前提,加强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是提高研究生生源质量的重要途径和关键环节。为切实提高我院招生水平,拟成立研究生招生宣传小组,由学院党委书记总体负责、研究生培养副院长分管、四个一级学科专业教师作为执行副组长、研究生培养办公室工作人员、教师、学生志愿者等组成的招生宣传小组。通过1+1+4+X的模式,横向打开招生范围,纵向瞄准招生目标,结合学院自身学科优势,有针对性地梳理优质生源目标院校,针对“985”“211”、部分学科排名靠前的省属院校,逐步开拓、建立优质生源基地。

接下来,四位教师结合丰富的招生宣传经验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同时也对目前缺乏的资料数据、需要的相关支持提出了建议。

        我院将持续开展一系列招生宣传工作,组织导师、优秀校友、在校学生加入到招生宣传队伍中,采取常态化与集中宣传相结合,线上与线下宣传相结合的宣传途径,优化研究生生源结构,不断提高研究生招生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