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商学与管理学院举办2022级研究生教学与培养专题说明会

发布者:研究生培养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9-06

“商行天下,管融琼宇”,为帮助同学们对研究生的学习内容以及学院教学工作有更清晰的认识,我院于2022年9月6日9:00举办了研究生教学与培养专题说明会。本次说明会采取线上形式进行,出席说明会的有商学与管理学院副院长隋建利老师,研究生培养办公室唐吉平老师、付卫艳老师、候佳萌老师、王凤娟老师以及全体2022级研究生新生。

会议伊始,隋建利副院长对刚刚入学的249名硕士生和89名博士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和祝贺。同时,鼓励同学们要珍惜机遇,善于思考,勤奋学习,肩负起青年时代使命,以饱满的热情和崭新的面貌积极投入到科研工作中。

随后,付卫艳老师从教学管理、培养方案、培养环节、学位要求四个方面为同学们介绍了教学与培养的相关工作。在教学管理部分,付卫艳老师先后介绍了2022-2023学年教学日历、研究生课程表、研究生选课系统以及研究生的课程管理和考试管理;培养方案部分,付卫艳老师根据学院内专业的不同要求,提醒同学们要严格按照学院下发的培养方案进行选课;培养环节部分,付卫艳老师按照学期进行划分,帮助同学们明晰各学期任务,同时还对教学实践、科研实践等必修环节做出说明;学位要求部分,付卫艳老师说明了评审意见的相关规定,内容详尽。

同学们根据付老师的讲解以及自身情况进行提问,老师们细心地一一解答。之后,唐吉平老师给出寄语,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今年的新生是商管学院的第一届学生,学院的平台更大,师资力量更强,同学们应把握好学习计划,快乐生活和学习。

会议最后,候佳萌老师为部分商管学院学生进行了专业选课说明,解答同学们在选择专业必修课和专业选修课时的一些问题并在唐吉平老师的带领下进行了导师双选会工作。

此次说明会帮助商管学院研究生新生们熟悉教学工作基本流程,为同学们指导迷津,引导同学们快速融入研究生生活。相信商管学院的新生同学们可以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更加明确自己的学习方向,制定更完善的学习计划,早日完成自己的学习目标。

相关图片:



         



商学与管理学院

2022年9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