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冰山沙龙第13期成功举行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09-04-13

    4月12日晚,管理学院冰山俱乐部第13期沙龙——超级毕业生在逸夫楼成功举行。本期沙龙的特邀嘉宾是于洋老师和优秀毕业生方禾亮。
     一段颇有争议的故事成为了本期沙龙的主题。杨甫刚,义乌商学院的一个传奇,在校期间在淘宝网上开店,创下月收入过万的辉煌,而他所在学校领导为鼓励学生向他学习,倡导创业,并以学生创业的成功水平替代部分学科的考核。这一做法一经公布,激起社会广泛争议。如今金融危机席卷全球,毕业生靠什么就业?大学生在校期间是应该沿袭传统教育模式认真学习,还是颠覆传统选择自主创业?
    针对这一问题,在场观众与嘉宾展开讨论,各抒己见。方禾亮学长坚持认为,学业很重要,不应该把部分人的成功复制到所有人身上。而于洋老师现场组织的游戏向大家说明,学业与创业是不相矛盾的,两者的结合才是最佳组合,实践可以成为学习的导向,学习可以解决实践中的问题,两者相辅相承。最终,本期沙龙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作为冰山俱乐部的经典活动,冰山沙龙在同学们心中已经具有广泛的影响力。快乐、自由、平等、成长,在这种社团文化氛围下,相信冰山未来的路会越走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