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举办第一届“经营之道”经营模拟大赛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09-04-13

   

   4月11日,由管理学院社团联合会科技创新部组织的第一届“经营之道”经营模拟大赛在管理学院会计模拟实验室举行,共有10支队伍参加本次比赛,管理学院李松老师和周柏翔老师到场指导。
      本次比赛采用“电子对抗系统”和“ERP管理软件”作为信息化竞争平台,侧重考验了参赛者的创业实践操作能力。每支参赛队伍由4-5名成员组成,根据给定的行业环境,每个小组需建立并经营一个公司,并经历为期四个季度的模拟经营。各公司需要对每个任务进行分析讨论,并最终在对抗平台上做出具体的经营决策。
     各个小组分析了市场需求后制定战略计划,从市场营销、研发筹资、组织生产、原料采购、财务核算等多个环节展开发分工合作,从容不迫又深思熟虑,打探其他企业的运营状况又小心翼翼地保护自己企业内部机密,俨然把这次大赛当作正规的商业竞争。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小组成员的讨论声不绝于耳,培训老师也从旁指点。最后,根据综合得分,新锐队获得第一名,管锋队与牧羊队分获二、三名。
     本次大赛在管理学院内部开创了沙盘电子竞技的活动,目的在于通过模拟真实的市场环境和企业经营管理流程,让同学们学习创业知识以及企业经营技能的同时体会创业的艰辛和刺激。比赛过后,大家纷纷表示,在本次大赛中收获很多,也发现了自己的不足之处,今后会更加关注此类模拟经营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