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转发】关于申报2021年度“中日青少年科技交流计划” (樱花科技计划)线上项目的通知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06-18

校内各有关人员:

“中日青少年科技交流计划”(简称“樱花科技计划”)2014年启动作为中日科技创新合作重要内容之一,该计划有效推动了中日科技人文交流与合作,增进了中日科技界之间的沟通与理解。为继续务实、高效地开展人文交流,现启动我校2021年度中日青少年科技交流计划基层对口项目(线上)申报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概要

中日青少年科技交流计划基层对口项目邀请有关国家和地区的45岁以下科研人员和管理干部以及15岁以上中学生、大学生研究生等赴日本短期访问,并与日本科技人员等开展交流。线上交流的申请与此前线下互访基本相同,每次交流单方10人左右,交流时间2-3

线上交流不影响今后通过该渠道申请赴日访问,线上交流将作为后续申请线下交流项目的评估因素之一。项目由日方全额资助,日方合作单位组织线上交流活动所产生的费用由日本JST樱花科技项目推进部门提供。

二、申报方式

项目须由拟开展交流的中日双方单位就交流活动的项目内容、时间、人数等先行沟通达成一致申报前请先咨询日方对口单位,如中方单位为两家或以上联合申报的,由牵头单位进行申报,并需在申请表内详述其他参与单位名称及各单位拟定参加人数等。

请人下载并填写项目申请材料,与日方接收单位邀请函或确认函一同提交至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处进行材料审核后,由申请人报送省科技厅。通过审核的项目请申请人盖章的申请表扫描提交至中日技术合作平台网(www.sino-jp.com),具体方法请登录申报系统查阅相关说明。

有关项目具体信息申报流程,请参考以下网址。

http://www.sino-jp.com/news-14-535.html

项目执行完毕后2个月内将总结报告上传至中日技术合作平台网,否则将被取消后续交流项目申请资格。

三、申报时间和地点

第一批申报截止日期:2021621

第二批申报截止日期:2021819

第三批申报截止日期:20211021

请申请人将完整的纸质版本材料提交至吉林大学中心校区鼎新楼A628室。

联系人:刘苏怡

联系电话:85166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