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学术报告:学术报告:运输与物流领域的创新与创业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05-24

报告题目:Innovation and Startups in Transport and Logistics(运输与物流领域的创新与创业)


报告时间:2019年5月31日  上午 10:00-11:30


报告地点:南岭校区逸夫教育大楼B215


主讲人Sebastian KUMMER教授,1963年生人,维也纳经济大学运输经济与物流管理研究所终身教授、主任、博士生导师,欧洲物流界知名教授。他目前担任德国物流仲裁法庭主席、奥地利运输协会科学部主任、奥地利公路铁路运输协会主席团成员等多个学术及社会职务,他还曾担任奥地利物流协会主席、麻省理工大学供应链论坛欧洲区主任、欧洲防御公私合营协会主席、德国物流协会主席团成员及科学顾问等重要学术和社会职务。库默尔教授的科研成果显著,先后发表140多篇论文或著作,主持各类科研项目或企业项目100余项,基于其在运输收费计算方面的贡献,由库默尔教授及其团队研发的货车收费计算表被命名为库默尔表。


报告内容 :报告主要针对运输与物流的前沿问题创新与创业两个角度展开。创新侧重于与新技术的发展相配合的智慧物流(智能城市物流、人工智能在物流领域的应用)、数字化供应链解决方案与物流4.0的发展、绿色运输与物流管理等主题。从创新的“推动”和“拉动”驱动因素:“推动”因素指运用新技术实现的网络物理系统;“拉动”因素指运输、物流和供应链管理面临的挑战。创业主要针对大型企业的创业实践来引导并推动学者形成创业思维,掌握并运用创业思维和创业工具逐步形成个人的创业思想,并融入到个人的创业实践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