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打造课堂教学新生态——微信教学工具“雨课堂”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05-21

随着信息技术与教学活动的不断融合,智慧教学、混合式教学、移动端教学已经成为教育领域的发展方向。为进一步促进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深度融合,加快推动教育服务模式和学习方式的变革,我院拟在本科教学课堂中推广使用“雨课堂”等信息技术手段,增强教学效果和提高课堂互动,特组织专题培训活动。

一、“雨课堂”介绍

“雨课堂”(https://www.yuketang.cn/)是由学堂在线与清华大学在线教育办公室共同研发,旨在连接师生的智能终端,将课前-课上-课后的每一个环节都赋予全新的体验,最大限度地释放教与学的能量,推动教学改革。雨课堂将复杂的信息技术手段融入到PowerPoint和微信,在课外预习与课堂教学间建立沟通桥梁,让课堂互动永不下线。使用雨课堂,教师可以将带有MOOC视频、习题、语音的课前预习课件推送到学生手机,师生沟通及时反馈;课堂上实时答题、弹幕互动,为传统课堂教学师生互动提供了完美解决方案。

二、讲座内容

1、基于雨课堂的混合式教学实践与应用。

2、雨课堂对于课堂教学的功能演示及功能逐个解析。

3、雨课堂操作应用交流。

三、主讲人

1、主讲人:吉林大学通信工程学院 唐志国

2、主讲人:学堂在线产品应用支持中心培训教师

四、讲座时间

2019529日(周三)133015:30

五、讲座地点

吉林大学南岭校区逸夫教学楼A303



吉林大学管理学院


2019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