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MBA教育中心 > 工商管理硕士 > 新闻速递 > 正文

2007年工商管理硕士(MBA)考生复试须知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07-03-24

吉林大学管理学院2007年工商管理硕士(MBA)考生复试须知

 

 

根据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下发的指导意见和吉林大学校发[2007]44号文件《吉林大学关于做好2007年招收攻读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意见》,特制定吉林大学管理学院2007年工商管理硕士(MBA)考生复试须知。

一、复试的目的和原则

复试的主要目的是对在初试中难以反映的考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倾向加以考察,评判考生在管理领域的发展潜力。

复试工作要做到原则公开、程序规范、方法科学、工作细致。

二、复试基本要求

参加2007年全国“MBA联考”,并以第一志愿报考我院,且初试成绩达到学校分数线的考生。学校2007MBA录取分数线为总分不低于165分,综合不低于100分,外语不低于50分。

符合工商管理硕士(MBA)报考资格,复试前必须进行资格审查。

三、复试内容

复试内容包括政治理论考试、外语听力与口语测试及综合素质面试。其中政治理论考试和外语听力采取笔试的办法,外语口语和综合素质的考查采取面试的办法。

四、复试分数及总分计算方法

复试的总分为250分,其中政治理论100分,外语听力30分;外语口语20分,综合素质100分。政治理论分数不足60分的,按复试不合格处理。

总分=初试分数+复试分数

拟录取名单由总分从高到低的排序产生。

五、复试程序

我院的MBA复试时间定为2007331日(周六),800开始,地点为吉林大学南岭校区逸夫教育大楼B516教室。具体安排如下:

1、政治理论考试,800——1000(闭卷);

2、外语听力考试,1000——1020

3、考生抽签,确定面试的分组和顺序,1020——1030

41030~,资格审查、缴纳复试费、领取体检表、并进行综合素质面试和外语口语面试;

资格审查提交材料包括:准考证、身份证及复印件、本科或专科毕业证及复印件、本科或专科期间成绩单(需由档案管理部门盖章)、《吉林大学2006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考登记表》(须单位盖章)

复试费收费标准为100元。

《吉林大学2007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考登记表》见附件。

综合素质的面试将分4组同时进行,每组有5名评委,每位考生的面试时间控制在20分钟以内。评委将按照事先制定的标准评分表,明确考察项目和评分标准,并重点考察学员的仪表举止行为、语言表达能力、逻辑分析能力、判断决策能力、自我控制能力(心理成熟程度)、人际交往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应变能力、领导能力、创业精神与创新意识、价值取向和职业道德方面的内容。

英语口语的面试不分组,评委由3人组成。每位考生的口语面试时间控制在5分钟左右。

每位考生在外语听力结束后抽取号签,确定面试的顺序。然后按照顺序到指定教室进行资格审查,缴纳复试费用,14号考生到工作人员处抽取分组签,确定分组情况。如抽取“A,则到A组参加综合面试,抽取“D,则到D组参加综合面试。14号考生进入面试后,58号考生抽取分组签,依此类推。考生结束综合面试后按顺序进行英语口语面试。

5、考生面试结束后,将政治理论、外语听力、外语口语和综合素质四部分的成绩汇总,与初试的成绩加权相加,计算出总分,从高到低排序,并及时在管理学院网站公布。

 

 

吉林大学管理学院

ОО七年三月二十四日

联系电话:0431-850945780431-85697417

传真电话:0431-85697417

学院网址:http://gl.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