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MBA教育中心 > 专业会计硕士 > 新闻速递 > 正文

弘扬会计精神 倡导生态发展

发布者: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3-04-10

弘扬会计精神   倡导生态发展

——吉林省“会计林”2013志愿义植续栽活动纪实

 

残雪未退,春意渐浓,晨曦漫苒,裕华风清;2013年4月9日清晨,长春裕华园吉林省“会计林”志愿义植续栽活动盛大启动;吉林省财政厅及吉林大学管理学院相关领导、吉林省会计领军(后备)人才培训班的企业类和行政事业类全体学员、长春市园林处工作人员等百余人齐聚吉林省“会计林”活动现场,裕华园内虽无新绿染枝,却也湖静冰清,放眼园中各期领军班学员们,手执彩旗迎风跃动,笑语相映传递温情。

同是去年4月的早春时节,在吉林省会计领军(后备)人才培训班企业类一、二期学员共同倡导和吉林省财政厅鼎力支持下,吉林省“会计林”志愿捐资义栽活动得到了全省会计届的积极响应,以“凝聚会计力量、服务吉林发展”为主题的“银杏义栽”活动更是得到了吉林大学管理学院、吉林省林业厅、吉林省电视台、长春市园林局、长春市文化广场绿化管理处的大力协助,这汇聚八方的希望之林已悄然生根,茁壮成长。

时光荏苒,冬去春来,我们再次齐聚这承载着吉林会计人职业理想与信念的银杏林中,活动开始之前,吉林省财政厅会计处侯克兴处长和管理学院夏晓巍书记分别讲话,提出了“种植百棵银杏树、建设千年会计林、打造万名高端会计人才”的目标。全体活动参与者都在现场聆听了吉林省财政厅会计处侯克兴处长饱含深情追忆“会计林”活动的发起历程,并深情朗诵89字碑文:“公元二〇一二年,岁在壬辰季春,会计领军人合志同方,感会计事业之发展,喜会计英才之辈出,倡导认捐栽植银杏树,开辟会计林,以凝聚全省会计人之力量,弘扬诚实守信之精神,实现兴业强省之理想。特立此碑,镌其明志”。此时此刻,无限美好的暖意已在每个人心中漾起层层涟漪。

在希望通过绿色生态文化能够唤醒人们的环保意识,净化人们的心灵的同时, 侯克兴处长随后向在场所有人传达了“会计林”义植续栽的四点深意:一是向全省乃至全社会持续弘扬了吉林会计人“傲千古之霜雪、垂百世之绿荫”的职业精神;二是持续彰显了会计行业精英“铸昂扬之锐气、扬浩然之正气”的领军风采;三是吉林省财政厅结合“十八大报告”关于“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中提及的“营造有利于高素质文化人才大量涌现、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的工作要求,必将进一步夯实吉林省会计领军人才培养工程的培训实效,加速培养百名具有市场经济理念、国际视野和战略思维的复合型省级会计领军人才,为吉林乃至全国的经济腾飞群策群力;四是“会计林”作为吉林省24万会计人的精神传承,寄托了每个活动参与者共同拥有的职业憧憬与理想,记载着每个活动参与者的美好人生期盼与祝福。

虽然四月的长春春寒料峭,但植树现场,银锄飞舞,干的热火朝天。大家相信今天所播洒的希冀必将成就未来“会计林”的葱郁与繁茂,未来吉林经济发展必将依托绿色生态文明的发展理念,以更加开创性的思维实现新一轮飞跃。大家更深知,在会计林里,学员们不仅仅种下了一棵充满希望与生机的银杏树苗,更是种植了会计人的殷殷希望,延绵了会计人壮志盈怀的魂魄。

吉林省会计领军(后备)人才培养工程正在全面践行《吉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中“加快人才队伍建设”的管理目标,充分突出了“坚持服务发展、人才优先、以用为本、创新机制、高端引领、整体开发的指导方针”,统筹推进了会计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实施百名领军人才培养,并与百名现代服务业高端人才开发计划有效融合;为打造我省营造尊重人才的社会环境、平等公开和竞争择优的制度环境积累了宝贵的实施经验,为打造国际化人才交流合作平台,加快形成创新人才集聚地实现了积极的探索。

会计领军人才已成为推动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和会计事业改革与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在高端人才竞争的背景下,只有深入贯彻人才强省战略,全面优化会计领军(后备)人才培养机制,创新培养模式,持续提升会计领军人才的综合素质,持续发挥会计领军人才的引领、辐射作用,强化人才储备和智力支持,才能为我们的会计事业和吉林的经济腾飞做出更大的贡献。

领军人才承载着吉林会计行业振兴的希望,尽管重任在肩,但我们会不辱使命。我们相信不久的将来,吉林会计领军人的风采必如这千年银杏之蓬勃,充满生机与力量,他们所展现的必是最具铿锵之美的职业信仰,更有那最为璀璨夺目的生命之光。

                                    吉林省会计领军人才(企业类)二期班学员

                                         安宴立

                                     二○一三年四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