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MBA教育中心 > 专业会计硕士 > 新闻速递 > 正文

裂变源于雄辩---与别样会计人共勉

发布者: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3-04-15

裂变源于雄辩---与别样会计人共勉

 

                              ――吉林省会计领军人才第二界辩论赛侧记

 

那一晚,吉林大学管理学院逸夫楼的辩论赛场,灯火通明;那一晚,吉林省会计领军人才第二届辩论赛,如火如荼;那一晚,吉林省会计行业的领头雁,妙语连珠;那一晚,二0一三年四月八日,领军人再次见证了裂变源于雄辩,团队的力量是那般地铿锵有力。

常人之辩在于争胜,会计领军人才之辩在于致知。培训基地的名家翘楚,领会计理论与社会实践之前沿,意在锤炼领军人的智慧与能力,责任与胆识,高屋建瓴,缜密设计五大辩题:企业内部控制小事是否计较、企业社会责任与企业竞争力关系大小,企业发展靠文化还是绩效驱动,内控动力源于企业内部还是外部,内控的重点是机会风险还是纯粹风险。赛场内外,领军学员,精诚合作,充分准备,辩论剖析,抽丝剥茧,见解独到,语言犀利。

那一晚,领军人才思想的交流和碰撞激情上演;那一晚,领军人才以唇枪舌剑的昂扬锐气,书写着内控的华美篇章;那一晚,领军人才脚踏实地质朴勤勉,据理力争,语不惊人誓不休。

那一晚,作为最佳辩手的他--周宇,被誉为黄埔一期的“才子”,学富五车,经纶满腹,曾在领军班首届演讲赛场初露锋芒,而今,如悬河注水,气势磅礴,令对方辩友百口莫辩。那一晚,有她――李毓珂,满舌生花,步步紧逼之下,依然淡定自若,沉着应对,彰显巾帼大气。那一晚,有他――李志勇,处乱不惊,谦和儒雅,面对咄咄逼人的追问,依然淡定从容。那一晚,有他――董丽,温文尔雅, 慢条斯理,却攻势迅猛,一招制敌…….每一场,所有观众,沉浸其中,意犹未尽,叹为观止。

那一晚,点评专家有他--吉林省财政厅会计处侯克兴处长,吉林省会计领军行业的领头羊,高屋建瓴、远见卓识;有他――吉大管院院长赵树宽院长,底蕴丰厚,博学多识;有她――吉大管院会计系主任王爱群教授,现代杰出女性的代表,点评犀利准确,见血封喉;有他-吉林大学管理学院会计系党支部书记杨刚教授,理论与实践并重,点评幽默智慧。

那一晚,吉林大学管理学院逸夫楼的辩论赛场,灯火通明。如今,我们的生活简简单单,时光如溪水一样流淌。这群会计人,肩负着繁荣中国会计事业的使命,牢记提高本土会计人才竞争力的责任;这群会计人,能言善辩,处变不惊,华章妙语, 花样年华, 别样风情;这群会计人,在那一晚,思想在雄辩中交流碰撞,裂变提升。

 

                                            吉林省会计领军班学员

                                             李毓珂、刘惠

                                             二○一三年四月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