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MBA教育中心 > 专业会计硕士 > 新闻速递 > 正文

2017级专业硕士第一党支部党员活动日——长春规划展览馆参观学习

发布者:专业学位     发布时间:2018-04-23

    根据管理学院党委的工作要求,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运用主题党日活动这一有效形式,进一步增强党员对长春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生态文明发展的认识,418下午,吉林大学管理学院硕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长春规划展览馆参观学习,全程由规划馆的讲解员带队参观讲解。

     长春市规划展览馆是集合了历史博物馆、城市规划馆和美术馆三项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展览馆,详细展示了长春市的历史、现状以及城市美好的未来,在品读长春展区了解了长春规划发展的起源和传承,结合沙盘影片播放,了解长春历史变迁。在百年老街展区,可以看到百年老店中民族手工技艺的延续,感受了当时百姓生活起居的点点滴滴。在城市名片展区,观赏代表着长春工业、制造业、文化发展等方面的城市名片。从构建东北亚区域中心城市愿景、探索未来城市发展方向的国家战略、城市规划展区到绿色发展、智慧发展的未来城市展区,深刻解读长春站位历史、踏步如今、迈向未来的城市规划蓝图以及历史沉淀下来的区域文化成果。在未来展厅,同志们体验了未来城市交通、基础设施、生态发展、智慧城市,参与畅想城市,提前感受2080年的美好长春。

    参观结束,大家领略到了长春现代化城市的非凡魅力、自强不息的城市精神和绵延深厚的文化底蕴,在感受着以长春为缩影的祖国日新月异变革的同时,又牢固树立了党员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本次活动通过实地参观的形式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同志们丰富了课余生活,拓宽了视野,为今后进一步提高理论知识水平和学习做了铺垫。同学们将不忘求学立业之初心,牢记经济旷时之使命,努力学习,有信心、有能力接过国家交给我们的接力棒,走好青年一代的长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