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E新闻 EE高管教育 > EE新闻 > 正文

校企合作 共谋发展 一汽奔腾开发院来管理学院交流座谈

发布者:李天贺     发布时间:2021-11-19

 

为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进我院校企合作工作,11月18日,一汽奔腾轿车有限公司开发院项目管理部李彦奇等一行人员到我院走访座谈。学院党委书记赵军、副书记张捷、副院长樊雪梅、高管教育中心等相关同志出席本次座谈。

学院党委书记赵军对一汽奔腾开发院项目管理部同志的到来表示欢迎,同时介绍了管理学院的发展历程及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中取得的丰硕成果,希望未来双方在产教融合过程中创造更多的合作机会,谋求双方共赢。

开发院前瞻创新团队负责人李彦奇在介绍一汽奔腾公司和开发院的基本情况,提出在汽车领域的项目管理人才培养方面进入深度合作。同时,欢迎管理学院各层次学生能够来企业实习,支持学院师生与奔腾公司进行多维度的项目合作。企业愿意与学院共同探索校企办学新模式,希望与管理学院联合挂牌成立“奔腾管理学院”。

座谈会上,副院长樊雪梅介绍了学院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与社会培训等工作,重点提到了学院为一汽集团提供的职业培训与MBA人才培养情况,期待后期与一汽奔腾公司就人才培训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副书记张捷介绍,目前研究生学制已由2年转为3年,更有利于学生实习实践工作开展,学院对奔腾公司提出的希望表示赞同,今后要大力促成学生提前进驻企业实习实践。

最后赵军书记指出,管理学院可以基于“奔腾管理学院”战略合作构想,帮助奔腾公司整合资源、培养适应新时代发展需求的专业人才,全方位助力企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

吉林大学教务处副处长陈铎、教务处合作培养科崔冰一陪同出席本次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