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活动 首页 > 党委工作 > 精彩活动 > 正文

加强交流 践行使命 服务社会 ——管理学院留联会和各系党支部与本地电子商务企业的交流座谈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11-25

加强交流 践行使命 服务社会 ——管理学院留联会和各系党支部与本地电子商务企业的交流座谈

为更好地发挥教育与科研优势,主动融入社会经济发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践行使命,将理论知识有效应用于经济实践,管理学院留联会与长春市电子商务企业协会联合组织了一次校企合作联谊交流会,就当前企业发展的主要困境和需要解决的问题共同讨论,由与会教授和专家们为企业现场提供理论指导、献计献策。共同组织和参加此次交流活动的还有学院国际商务系党支部、财务会计系党支部、企业管理系党支部和工程管理系支部党员。

  11月22日上午九点,管理学院留联会和各系支部书记、部分党员专家教授,在管理学院二楼会议室迎来了本地几位电子商务领域有代表性的企业家,其中有从事农产品生产与销售的龙头企业、提供科技创新服务的企业和专营企业与家庭维保服务的公司,带队的是长春市电子商务企业协会的副会长刘鑫(同时也是位成功的创业者)。交流座谈开始后,管理学院方长春副书记介绍了管理学院的科研工作和对地方企业在教育培训和项目研发方面的工作与发展情况,并代表学院就今后校企之间的深入交流与发展表达了积极的合作意向。随后几位企业家先后交流了经营发展过程中遇到的主要问题和困惑。有一些是当地企业所共同面临的问题,如适用人才的短缺和流失、当地农产品缺少标准与规格的统一界定、与高校尖端科研产品实现市场对接困难、中小企业的组织管理问题、市场交易不规范等等。刘鑫副会长也从企业协会角度讨论并提出了目前当地企业所遇到的困境和主要需求。就这些问题,管理学院与会各专业的教授专家们也都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具有理论性和建设性的改善意见。

 座谈过程中大家畅所欲言、交谈热烈,纷纷表达了自已的看法、观点和建议,校企双方都从中受到很大启发,并希望今后可以定期召开这样的交流会,同时可以在科学研究、咨询指导和教育培训方面开展更具有深度和实质性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