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境)外学习 首页 > 国际交流 > 国(境)外学习 > 正文

吕琦等4名学生赴哈佛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参加2019美国东部常春藤高校暑期学术课程项目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08-29

2019年7月21日至8月3日,在杨红老师的带领下,管理学院吕琦等4名学生赴哈佛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参加为期两周的2019美国东部常春藤高校暑期学术课程项目。与我院学生一同参加该项目的,还有来自我校经济学院、商学院、哲学社会学院、文学院暨新闻与传播学院、汽车学院等11个学院的19名学生以及来自全其他高校的180余名师生。

此次项目课程分为商科、人工智能和医学等方向,我院学生选择商科方向。在为期两周的项目中,同学们在分别在哥伦比亚大学和哈佛大学参加了专业课程、案例研习工作坊、企业机构探访和文化体验等模块的学习。

在哥伦比亚大学学习期间,同学们学习了《金融创新》和《商业实践》两门专业课程,大家对世界金融、创新创业有了深入的学习。值得一提的是,结合教学内容,本课程项目还邀请到纽约最富有的女企业家到课堂进行”案例教学”,企业家通过分享自身经历、企业战略和运营管理等内容,帮助同学们加深对创新创业、企业运营以及企业家精神的认识与了解。

在哈佛大学学习期间,同学们学习了《计量经济分析法在商业管理中的应用》和《美国大学写作》两门课程。同学们收获了计量经济学专业知识和学术论文的写作技巧。此外,项目还安排了与哈佛大学本校学生的研讨课,通过面对面的沟通交流,同学们对哈佛大学概况、哈佛大学学习氛围以及美国文化有了切身的体会,同时对辩论方法、商业案例分析、领导力与演讲方法等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和应用。

在两所世界顶尖大学的学习均采取小组合作的形式,来自不同专业背景的同学们协同完成。管理学院4位同学所在的小组在最后的汇报展示中获得了哥伦比亚大学和哈佛大学任课教授的一致好评,为课程学习交上了满意的答卷。

课程学习之余,本项目还组织同学们赴耶鲁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参访,使同学们近距离地了解了这两所高校的概况和学生学习生活情况。在探访企业活动中,同学们来到了布鲁克林造船厂(Brooklyn Navy Yard),了解了美国最古老的海军造船厂的历史和改革历程,以及被改建为工业园后的发展现状。

“美国与中国课堂最大的一个区别就是,学生做的永远比老师做的要多。我在哥大、哈佛上了四位教授的课程--银行与投资、创业、经济管理方法、学术写作四门课,每门课程后均进行了小组演讲展示;在上课期间,教授更多地让我们去合作、思考与讨论,这些不孤军奋战的学术讨论,都让我们每个学生的思维得到了更活跃的碰撞,不断激发了我们深入思考的能力。再者,通过英文的学习,综合能力也得到了提升。对我而言,这些都是无比伟大的经历,是这个项目最具意义之处。”

——管理学院2018级本科张响


“这半个月的时间,我没有急匆匆地实习,除了享受上课和旅游,我有了更多的时间去思考自己的人生,因而对自己的学习生涯也有了新的规划。每个人都应该有适合自己的独特的生活方式,没必要庸庸碌碌地去追随别人,更没必要为别人乱了自己的脚步。无论是生活还是工作,最重要的是,to be yourself.特别感谢吉林大学管理学院给了我这样的机会,让我能去感受不同的世界,这半个月我收获了知识,增长了见识。世界很大,人生很短,让我们放开眼界,活在当下,享受青春吧!”

——管理学院2017级本科敖艺丹


“这次的美国之旅非常充实圆满,我感受了美国独特的包容的文化,体验了不同的教学方式,锻炼了英文听说能力,认识了很多可爱的同学,最重要的是在这个过程中加强了团队合作精神。十四天的朝夕相处带来了难忘的回忆,在这里要感谢亲爱的带队老师杨红老师一路上无微不至的关怀和陪伴,感谢团队同学的友爱互助,实名推荐这是一个值得大家参加的高质量项目!”

——管理学院2017级硕士吕琦